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支付清算协会、银行业协会呼吁降低小微企业支付手续费
2021-06-25   记者 张莫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为贯彻落实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关于降低小微企业支付手续费工作部署,进一步鼓励、引导支付行业向实体经济让利,适当降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等小微主体经营成本,6月25日,中国支付清算协会联合中国银行业协会发出倡议书,共同呼吁支付行业主体降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支付手续费。

  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是我国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事关民生福祉和经济社会稳定发展。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出台了一系列扶持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政策,支付清算行业积极响应支持,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质量,持续发挥支付结算对新冠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支持作用。为进一步支持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倡议书呼吁商业银行、支付机构等支付行业主体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政策,践行社会责任,与全市场合舟共济、共同营造良好营商环境,适当降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支付手续费。倡议书鼓励商业银行对银行账户开户手续费、人民币结算服务手续费和电子银行服务收费实行优惠,鼓励支付机构对网络支付商户手续费和支付账户提现手续费实行优惠。上述措施实施后可有效降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支付手续费支出,切实支持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服务实体经济和民生改善。

  倡议书还呼吁各商业银行、支付机构提高降费工作透明度,保护客户知情权;准确界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客户类型,对于无法准确界定的企业客户,按照“应降尽降”原则落实降费举措;加强对降费工作效果量化分析,及时总结降费工作成效和经验,确保降费工作取得实效。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中原粮仓”麦收新观察

“中原粮仓”麦收新观察

“我流转种植的2100亩小麦籽粒饱满,提前进行了预测产,每亩预计比去年增产40多斤,丰收不是问题。”河南省周口市商水县种粮大户邱守先说,打赢粮食“丰收仗”全靠“聪明田”。

·多地上调最低工资标准 影响个人收入几何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