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腾讯云携手数字政通 助力城市管理的数字化转型升级
2021-06-25   来源: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6月21日,腾讯云与北京数字政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数字政通)达成战略合作,在一网统管和智慧城管等多个领域联合打造数字化解决方案,助力城市管理的转型升级。

  国内的数字化政务服务加速落地,各大省市都在探索打造一网统管的服务平台,以场景和需求为导向,将城市各个分散的治理平台整合起来,进行统筹管理。根据协议,腾讯云和数字政通将在一网统管领域充分合作,整合数字政通在政务领域多年的实践经验,并发挥腾讯在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领域的技术优势,联合打造贴合实际需求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帮助政府部门实现跨领域、跨层级、跨部门的综合治理。另外,双方还将携手助力政府打造智慧城管等解决方案,提升城市管理和政府服务的精细化水平。

  以此次合作为契机,腾讯云和数字政通将共同推动国内智慧城市建设。据了解,腾讯云在2019年就发布了“WeCity未来城市”智慧城市解决方案,目前已在长沙、武汉、厦门等多个城市落地,以腾讯云的基础产品和能力为底层,为数字政务、城市治理、城市决策和产业互联等领域提供解决方案,并通过微信、小程序等工具触达C端用户。

  数字政通则是中国领先的智慧城市核心应用与运营服务提供商,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迄今为止,已在全国范围内的500多个城市,为客户提供并实施了4000多个智慧城市相关项目。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中原粮仓”麦收新观察

“中原粮仓”麦收新观察

“我流转种植的2100亩小麦籽粒饱满,提前进行了预测产,每亩预计比去年增产40多斤,丰收不是问题。”河南省周口市商水县种粮大户邱守先说,打赢粮食“丰收仗”全靠“聪明田”。

·多地上调最低工资标准 影响个人收入几何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