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自研自发实力强+游戏储备足 多家券商给予祖龙娱乐买入或增持评级
2021-06-18   来源: 中国日报

 

近日,伽马数据发布的《2021中重度游戏商业化研究报告》指出,2020年国内中重度移动游戏市场规模达到人民币1969.4亿元,同比增长30.81%;六成以上中重度游戏用户在自己喜欢的产品中留存1年以上,长留存用户成为多款头部游戏流水维持稳定的重要原因。游戏精品化趋势已成,处于中重度游戏赛道的游戏厂商自然备受资本市场关注,祖龙娱乐(9990.HK)就是其中一家。

2021年以来,中信建投、中国银河、安信证券、新时代证券、国元国际等多家券商给予祖龙娱乐买入或增持评级,目标价集中在23.56-28.8港币之间。这表明祖龙娱乐的自研自发实力、产品线拓展和全球化布局获得机构投资者的认可,长期投资价值凸显。

中信建投在研报中提出,移动游戏行业正处于跨世代演变的关键时期,拥有较高研发壁垒的公司将在未来获得更大的市场,而祖龙娱乐在游戏引擎等技术领域处于全球领先,持续不断的研发投入为公司构建了较强的护城河。新时代证券指出,祖龙娱乐贯彻精品化战略,强大研发团队为业绩增长保驾护航。

游戏迎来产业升级红利期,具备强研发底层基因的祖龙娱乐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为下一阶段利润释放提供强劲动力。根据年报,2020年,公司研发投入同比增长超38%至人民币5.4亿元,新增人员458人,其中约85%为研发人员。除了北京、成都和长春,2020年底,祖龙娱乐在上海建立了辐射华东的研发中心,吸纳以上海为核心覆盖江浙皖等周边区域的游戏业高端人才。

作为业内率先使用虚幻引擎4开发大型MMO手机游戏的厂商,2019年~2020年,祖龙娱乐相继出品了中国首款由虚幻引擎4驱动的真3D次世代MMORPG手游《龙族幻想》和旗舰级大世界沙盘战略SLG手游《鸿图之下》,建立了国内较早一批掌握虚幻引擎的团队,并在逐步布局虚幻引擎5的开发,为次世代产品做下一代的储备。据了解,《鸿图之下》在2020年10月上线后的新赛季还屡次冲到畅销榜前列,并已经在港澳台、东南亚、日本地区上线鸿图海外版本,计划近期在欧美、韩国地区陆续上线。《龙族幻想》、《万王之王3D》等经典旧游生命周期仍具备可持续度,在已发行地区依然保持稳定流水。

在夯实研发核心竞争力的同时,祖龙娱乐也在提升自发行能力,以实现研运一体化。年报显示,2020年,祖龙娱乐的自发行业务占比为50.6%。国元国际、新时代证券等认为,祖龙娱乐在海外市场采取差异化战略定制发行及运营,从而逐渐建立属于自身的国际品牌;公司已积累了较多海外发行经验,自研精品《万王之王3D》与《龙族幻想》尝试自发均有良好表现。

据悉,《万王之王3D》已在中国香港、中国台湾、东南亚、韩国、欧洲及美洲170多个地区市场进行了自主发行,截至2019年底,该游戏海外流水超过人民币5亿元。《龙族幻想》在欧美地区推出后首日荣登美国iOS App Store下载量排名MMORPG手游榜首和RPG手游TOP2,同时位列欧洲八个地区市场iOS App Store下载量排名手游前十。通过以上游戏在海外的发行,祖龙娱乐自发行团队的能力得到充分锻炼,未来公司在适合的品类和发行区域或许会更多的采用“研运一体化”的经营模式持续向全球推广自己的精品化游戏。

中国银河证券指出,祖龙娱乐强大的长线运营能力与充足的游戏新品后备,将为公司业绩未来的持续增长提供了充足动力。安信证券则对祖龙娱乐巩固MMORPG基本盘,突破SLG、女性向新赛道表示看好。

公开资料显示,在2020年虚幻引擎技术开放日上,祖龙娱乐公布了首款女性向游戏《项目A》,画面的精度、材质的复杂度都在移动平台上达到了极限。每件时装都经过艺术家反复雕琢,并且风格会追求全球化。2021年~2022年祖龙娱乐预计将向全球推出6款手游,其中,《诺亚之心》为基于虚幻引擎4开发的拟真星球开放大世界探索手游,首创球形无缝大地图是其最大看点。此外,祖龙娱乐还与票房收入超15亿美元的电影巨额制作公司进行IP合作,将于2022年推出一款MMORPG手游,备受市场期待。

祖龙娱乐的全球化布局也是机构关注的焦点话题之一,多家券商看好其海外收入的持续释放。其中,安信证券对祖龙娱乐的年报点评指出,《龙族幻想》提升公司出海整体表现,基于研运一体模式加强全球化布局。根据财报,祖龙娱乐2020年海外业务营收快速增长,营收占比超65%,同比大增129.1%。公司优秀的游戏品质、丰富的游戏产品储备显然已为海外市场的深入开拓准备了充分的资源。截至2020年底,祖龙娱乐累计推出15款精品手游,在170多个地区市场发行了可支持14种语言的70多个地区版本。

值得一提的是,股东也对祖龙娱乐长期发展前景和投资价值展现出充分的信心。据港交所权益资料5月5日更新显示,腾讯(0700.HK)于今年4月底增持祖龙娱乐4%股份,持股量增至16.88%。

业内人士指出,国内游戏行业已经进入存量竞争时代,祖龙娱乐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以保证精品产出,升级自研自发模式,并通过全球化布局建立品牌影响力,长期投资价值可期。

温馨提示:本网站内容不构成买卖任何金融产品的要约或要约邀请,产品过往业绩不预示未来表现。理财非存款、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支部建在“网格” 难事不出社区

支部建在“网格” 难事不出社区

山东临沂市砚台岭社区,探索构建进门入户的网络化管理服务模式,创新推动党建工作与基层治理、社区养老深度融合,持续提升群众获得感。

·山东临沂砚台岭社区:人民至上彰显民生温度

“强党建”引领“强发展”

“强党建”引领“强发展”

通过在44家系统企业中创建100个党建品牌,上海国资系统努力把党的工作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创新优势、发展优势、竞争优势。

·攻坚之年上市国企亮出改革新动作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