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工行金华分行“金融活水”精准滴灌小微
2021-06-18   作者 张奕晨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在发展普惠金融的政策导向下,工行金华分行认真贯彻落实金华银保监分局关于普惠金融的相关政策措施,把加强对普惠业务的金融支持作为该行金融工作的重点来抓,在疫情期间更是通过加大信贷投放、创新金融产品、完善金融服务、降低融资成本、稳步提升普惠金融服务水平和能力,有效促进小微企业稳健发展。

  “从申请到提款,全程网上操作,资金实时到账,足不出户就能在线借款、还款,省时省力又省心。”近日,位于磐安的浙江万里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道出了众多小微企业主的心声。

  浙江万里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发泡材料及塑胶制品的科技型小微企业,产品主要用于智能手机,市场潜力较大,业务发展前景良好,近年来销售额大幅增长。

  工行金华磐安支行工作人员在走访中了解到该企业为扩大生产规模新购买了一处工业房产,生产线已全部安装到位,但尚有一部分流动资金需求缺口。了解到企业的融资需求后,该行人员第一时间上门走访,为企业办理了1000万元随借随还的“网贷通”贷款。为降低企业财务负担,该行还为其申请了基准优惠利率,为企业节省了利息支出,降低了融资成本。

  “真没想到,像我们这样的小企业,工行也会第一时间给予我们资金扶持和利率优惠。”公司负责人表示,在工行的支持下,公司的资金困境迎刃而解。

  小微难题,难点在资金。长期以来,抵押品不足、贷款期限短,以及信用贷款门槛高、金额小,都是小微企业融资道路上的“绊脚石”。工行运用新理念、新技术、新模式,不断丰富产品体系,着力破解抵押物不足的难题。

  工行金华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创新推出的“网贷通”产品可无缝对接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在合同约定的期限内,客户可根据自身资金需求和货款回笼周期,随提随还,是一款按客户经营特点设计的特色融资产品,可强化企业资金流动性,有效助力科技企业降低融资成本。科技企业可根据自身资金需求,随借随还,提高资金流动性,节约财务成本。

  在工行金华分行,“纳税信用”也可“变现”。“没想到我们的纳税信用可以当做‘抵押物’随时‘变现’。仅仅几分钟,我就从工行贷出200万元,解了燃眉之急。”近期的资金紧缺压力迎刃而解,浙江德尚机电设备有限公司负责人一脸喜悦。

  “我们通过及时对接税务部门、金融机构和企业的需求,活化税务部门的纳税信用数据,为企业解决融资难题,同时也为金融机构降低风险。”工行金华分行负责人表示。

  据悉,工行金华分行积极促进税银企三方合作,利用大数据,创新推出一批线上申请、审批及放贷的非接触式“税易贷”产品,安全高效助力稳企惠企工作。该产品基于浙江省税务局提供的小微企业涉税信息,利用创业者经营类、资产类等多维度数据,构建客户筛选、额度测算及风险监测模型,为符合要求的小微客户提供标准化的小额信用贷款。该产品线上办、额度小、可循环,一分钟能完成申请,10分钟就可测算出额度。从目前的服务客群来看,该产品深受科技、医药、互联网类小微企业的欢迎。这类企业虽然资产轻,但是代表着今后产业升级的方向,潜力较大。

  工行金华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分行将加大小微企业金融产品创新,积极利用线上重点融资产品满足小微客户需求。提高经营快贷和E抵快贷申请落地率和环节处理效率,积极引导客户申请税易贷产品,提高在线申请客户认领率和白名单经营快贷生效率;拓展应用渠道,做好省金融综合服务平台、省国税银税互动平台、工行浙江微信公众号及“码上赢”等渠道,提高业务受理和处理效率。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支部建在“网格” 难事不出社区

支部建在“网格” 难事不出社区

山东临沂市砚台岭社区,探索构建进门入户的网络化管理服务模式,创新推动党建工作与基层治理、社区养老深度融合,持续提升群众获得感。

·山东临沂砚台岭社区:人民至上彰显民生温度

“强党建”引领“强发展”

“强党建”引领“强发展”

通过在44家系统企业中创建100个党建品牌,上海国资系统努力把党的工作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创新优势、发展优势、竞争优势。

·攻坚之年上市国企亮出改革新动作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