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国家统计局:推进碳达峰、碳中和会创造出新的需求
2021-05-18   记者 张静 来源: 澎湃新闻

    5月17日,国新办就2021年4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举行发布会。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当天表示,推进碳达峰、碳中和会创造出新的需求、新的增长点。至于对经济增速的影响,还需要观察。

    付凌晖表示,总的来看,中国仍然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从目前来讲压力比较大。从经济发展的条件来看,我国经济正处在由过去的粗放型、高投入、高消耗增长向节约型增长转变。“从发达国家的历史经验来看,我们确实要看到,对于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要求来讲,压力还是比较大。”

    付凌晖表示,同时也要看到,推进碳达峰、碳中和也会创造出新的需求。比如节能环保行业、相关的节能技术以及碳排放技术,都能创造出新的增长点。至于这对经济增速的影响,还需要观察。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品种消亡种群下降 养马大国变马匹进口大国

品种消亡种群下降 养马大国变马匹进口大国

目前,我国马产业面临的迫切形势是,马匹数量断崖式下滑,由世界第一变成第五,近三分之一独有品种濒临消亡,成为全球的马匹进口大市场。

·村子合并了,产业咋个融?

中粮集团:探索竞争领域国企改革之路

中粮集团:探索竞争领域国企改革之路

中粮集团整合优化做强主业,以改革做大农粮核心主业规模、提升效率,优化治理结构,探索化解国有企业在充分竞争行业生存发展、做强做大的问题,走出了一条以改革促高质量发展的路子。

·充分发挥国企在经济增长中的重要作用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