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税收惠民办实事 便民春风暖意浓
2021-05-13   记者 刘懿德 呼和浩特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2021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启动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市税务局围绕“优化执法服务 办好惠民实事”做出有益实践,细化服务举措,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提升纳税人和缴费人的满意度。

  “穿梭在城市间的列车,有了税收政策细雨的及时润泽,仿佛开进春天一样。”呼和浩特市地铁一号线财务负责人王聪明感慨道。“税务部门与我们企业建立了结对共建机制,我们有税务咨询及辅导需求,税务部门都能够及时为我们答疑解惑,做到了第一时间为我们提供优质涉税咨询服务,使我们能够把精力用在工程项目建设上来,对我们企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呼和浩特市地铁一号线是内蒙古自治区“地铁时代”的里程碑,贯穿呼和浩特东西,服务于全市的城市轨道交通系统。为助力地铁一号线项目建设、运营稳步前进,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白塔空港物流园区税务局本着“服务先行”的理念,根据企业特性单独定制了走访问计问需计划,指派专人负责有关涉税咨询,提供针对性政策辅导,确保各项政策及时足额兑现到位。

  2020年疫情期间,该局及时跟进宣传辅导,协助呼和浩特地铁一号线通过电子税务局申请疫情期间增值税减免33万元,确保税收优惠应享尽享。

  “一定要点赞,税务部门的服务热情高效,还省时省力。”前来办理业务的通讯器材超市老板吴强感触颇深。精准成为了“春风行动”的服务追求,今年以来,为了更加精准精细开展纳税服务,国家税局总局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26名干部成立了服务团队,结合税费征管问题协同工作,为纳税人提供专业化指引和精准化服务。

  “税务部门能想企业之所想,提速退税,确实是有效缓解我们企业的资金压力,为我们继续开展生产作业提供了资金支持。”内蒙古阜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王卫堂说。作为一家研发、生产和销售的生物发酵制品企业,阜丰公司出口产品到四十多个国家和地区,是全球产能最大的谷氨酸和黄原胶生产基地。

  2020年,该企业收到出口退税款项8550万元。出口退税精确快速的背后离不开服务团队的硬核支持。服务团队拿出实招,对涉及的出口企业一对一精准推送政策,及时辅导出口企业办理退税,目前办理出口退(免)税的平均时间由去年的7.4个工作日提速到5个工作日。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上市央企去年业绩逆市上扬 研发投入强劲增长

上市央企去年业绩逆市上扬 研发投入强劲增长

随着2020年上市公司年报披露接近尾声,上市中央企业经营数据基本亮相。

·黑龙江国企深化改革谋转型发展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