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1次上门辅导、2通回访电话,传递便民办税春风的温暖
2021-04-19   作者:王立国 刘军生 来源: 经济参考网

 

  “为企服务解难题,便民办税蕴真情。”近日,连云港东海县税务部门收到了一面特别的锦旗,已过花甲之年的企业负责人韩更新亲自送锦旗表达谢意。

  1次上门辅导,为企服务解难题

  “您好,我是万亩田园林有限公司法人韩更新,你们可以上门辅导我们填报企业所得税申报表吗?”连云港东海县税务部门接到了辖区企业的咨询预约电话。

  来电的老者姓韩,今年六十三岁,是连云港万亩田园林有限公司的法人。早在上世纪九十年代,韩更新开始接触苗木种植。当时,他在浙江某企业负责栽培海棠、紫薇、紫叶李等观赏花木。2019年,在儿女的鼓励下,已是花甲之年的韩更新返乡创业,搞起了花卉种植,按照企业所得税法的相关规定,可以享受从事农林牧渔业项目的所得减免征收企业所得税的政策。

  凭着多年的花卉栽培技术和管理经验,韩更新的企业逐渐打开了市场。今年4月,由于企业财务会计新换,对表之间的勾稽关系不太明白,申报后提示预缴所得税。这让他很是着急,抱着试试看的想法,他拨通了税务部门的咨询电话。

  “企业所得税A201010附表填写错误导致产生应纳所得税额……”在接到企业上门辅导的电话后,连云港东海县税务部门立即派出2名工作人员上门辅导,帮助企业找出症结,现场指导企业进行填报。

  “更正申报需要如何操作……”“我们营业执照经营范围中主行业为园林绿化,所以税务登记认定为建筑业,如果变更经营范围,是不是就能‘一劳永逸’解决这个问题……”认真做着笔记的韩更新,不时提出疑问,税务工作人员逐一进行了解答。

  2通回访电话,便民办税蕴真情

  在了解到韩更新决定变更企业经营范围后,税务工作人员积极为其协助和指引,帮助其联系市场监管部门,协助其完成变更登记。

  “韩先生,您需要登陆电子税务局申请税务登记变更流程,市场监管部门的准予变更登记通知书可以通过邮递方式寄送,具体操作流程已短信发至您手机……”当得知企业已完成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经营范围变更后,税务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与韩更新联系并辅导其办理税务登记变更手续。

  “感谢你们细致周到的服务,不仅上门辅导我们填报申报表,还全程为我们变更登记‘保驾护航’。”在韩更新看来,税务部门贴心细致的服务,让他备受感动。

  “韩先生,这个月是税收宣传月,我们整理了涉及您企业的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已经通过邮寄形式快递到企业,请注意查收……”据了解,连云港东海县税务部门结合“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分行业、分类别将税收优惠政策整理印制成册,“点对点”推送到辖区企业。在第一批推送企业中包括韩更新企业,这便有了第二通回访电话。

  面对税务部门推送的优惠政策汇编和便民办税举措,韩更新感叹道,在企业成长过程中,能够得到税务部门的大力支持和鼓励,他相信企业发展的后劲一定会越来越足。

  “1次上门辅导,2通电话回访,传递着便民办税春风的温暖。”锦旗的背后体现了连云港东海县税务部门对纳税人所需所求的及时响应,也突显出浓浓的税企情。税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坚持为民服务解难题的导向,继续创新举措、优化服务,一以贯之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电改步入“深水区”暴露多重短板

电改步入“深水区”暴露多重短板

专家呼吁,厘清电力市场中计划与市场各自的定位,多措并举激励现货市场主体参与意愿,助力我国顺利实现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

·博弈加剧 矛盾凸显

“资本+”混改效应明显 珠江实业重塑发展生态

“资本+”混改效应明显 珠江实业重塑发展生态

珠江实业集团广州市属老牌房地产企业,在广州市国资委的推动下,通过增资并购优比咨询、合资新建珠江兴邦、战略入股苏交科等一系列资本运作,深度参与混改,推动企业向智慧城市综合运营商转型。

·我国首条直供雄安新区的天然气主干管道开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