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内蒙古首宗林业碳汇交易项目公开挂牌转让
2021-04-12   记者 张晟 呼和浩特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近日,内蒙古森工集团林业碳汇(VCS)首宗挂牌成交签售仪式在内蒙古产权交易中心举行。这是内蒙古自治区首宗碳汇产权交易项目,也是中国产权交易机构拓宽要素资源服务市场功能的首宗碳汇产权交易项目。

  据了解,此次内蒙古森工集团绰尔林业局有限公司26万吨VCS减排量挂牌竞价,并以总价299万元成交,增值率达到15%。截至目前,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累计实现碳汇销售额490万元。

  据介绍,2014年,内蒙古森工集团开始林业碳汇项目试点,开发储备国际国内标准林业碳汇项目9项,实施碳汇交易项目6笔。2015年,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全面停止天然林商业性采伐;2017年,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完成了第一笔林业碳汇交易,迈出了生态效益转为经济效益的重要步伐,为森工企业转型升级注入了新动力。

  内蒙古森工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牛广忠告诉记者,下一步,森工集团将积极培育和发展碳汇产业,致力于实现“五个一”,努力完成从“卖木头”到“卖指标”的全面转型。形成以数据库为主的碳汇资源管理体系,积极开发储备一批碳汇项目,努力培养一批碳汇专业人才,进一步拓展林业碳汇项目方法学范围,努力打造全国最大林业碳汇储备基地,为国家应对气候变化和碳中和做出更大贡献。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营销团伙专坑老年人 养老金融骗局“野蛮生长”

营销团伙专坑老年人 养老金融骗局“野蛮生长”

目前,有职业“抽水营销”团伙四处活动,“拆东补西”的“庞氏骗局”正在养老行业“病毒式”传播,一些养老机构“爆雷”“跑路”后,生活陷入绝境的老者不在少数。

·青海湖畔“芦花”香

湖北长投建设数字乡村 助力乡村振兴

湖北省长江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北长投”)牢记国企使命担当,紧紧围绕《数字乡村发展战略纲要》和中央一号文件提出的“开展国家数字乡村试点”“实施数字乡村建设发展工程”,依托旗下智慧农业有限公司等平台,助推乡村数字化转型,抢占数字乡村制高点,为湖北乡村振兴开启新局面、增添新动力、注入新活力。

·一竿子扎到底 中国海油改革效应持续放大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