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TikTok蝉联全球下载量榜首 “China”话题观看量超130亿次
2021-04-11   林梅 来源: 今日头条

  4月9日,研究机构Sensor Tower发布数据,TikTok蝉联2021年第一季度全球移动应用下载量榜首,其中3月下载量超过5800万。

  据了解,TikTok是一款由中国公司开发的应用,已经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平台,仅在美国月活跃用户超过1亿。2021年初,《纽约时报》报道了TikTok过去一年对社会的诸多影响,认为TikTok“颠覆娱乐行业,重塑购物体验,引领生活时尚”。

  伴随着TikTok全球流行,短视频承载的中国文化元素也跨越语言障碍,收获了日益广泛的关注。

  武汉大学媒体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单波表示,中国传统文化正在通过新兴的信息技术形态再次走进社会生活的中心。而短视频的流行,不仅推动了传统文化在青少年群体中的传播,也促进了中外交流。

  据悉,在TikTok上检索“China(中国)”,相关话题视频总观看量超过130亿次。中国的传统工艺、民俗文化、饮食文化、风俗习惯、国宝熊猫等短视频内容,为全球用户打开了认识中国的一扇窗。YouTube上最火的出海网红李子柒,2019年10月开始在TikTok发布作品。目前,她在TikTok上拥有200多万粉丝,获得超过1500万点赞。

  除了李子柒的田园美食视频,“#hanfu(汉服)”也是TikTok上中国文化流行的一个缩影,相关话题总观看量超过3亿。这些视频涵盖汉服街拍照、武侠风、手指舞等多种题材。

  还记得抖音上那条曾把西安大唐芙蓉园带火的“不倒翁小姐姐”视频吗?在TikTok上,这条视频被观看超过320万次,获赞40万。评论区有1500多条留言,包含英语、韩语、越南语、阿拉伯语等各钟语言,全球友人对中国唐朝风韵赞叹不已。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营销团伙专坑老年人 养老金融骗局“野蛮生长”

营销团伙专坑老年人 养老金融骗局“野蛮生长”

目前,有职业“抽水营销”团伙四处活动,“拆东补西”的“庞氏骗局”正在养老行业“病毒式”传播,一些养老机构“爆雷”“跑路”后,生活陷入绝境的老者不在少数。

·青海湖畔“芦花”香

湖北长投建设数字乡村 助力乡村振兴

湖北省长江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北长投”)牢记国企使命担当,紧紧围绕《数字乡村发展战略纲要》和中央一号文件提出的“开展国家数字乡村试点”“实施数字乡村建设发展工程”,依托旗下智慧农业有限公司等平台,助推乡村数字化转型,抢占数字乡村制高点,为湖北乡村振兴开启新局面、增添新动力、注入新活力。

·一竿子扎到底 中国海油改革效应持续放大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