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中国人保财险斩获2021中国保险业服务创新线上峰会两项大奖
2021-04-09   作者:辛华 来源: 经济参考网

  近日,中国人保财险凭借科技创新与温暖服务获得客户及行业的一致认可,荣获2021中国保险业服务创新线上峰会“服务创新经典案例”、“年度中国保险影响力赔案”大奖。

  “一张图”解决农民烦心事

  在广东省,农户跑腿少了、对灾害有准备了、资金周转不难了、恢复生产快了、农事管理简单了,日子更舒坦了……这些便利都来自于“粤农保”综合服务平台。

  “粤农保”平台是人保财险创新“国土+保险”跨界深度融合模式,利用国土底图,通过3S(遥感、地理信息、全球定位)、云计算、气象、防灾、移动互联技术等,建立的金融业唯一的农业农村大数据工程。该平台不仅应用GIS(地理信息系统)地块和畜禽养殖场位置,解决了作物、牲畜承保区域锁定和重大灾害快速理赔的难题,更实现了农险业务从原有人工现场服务向远程化按图承保、按图理赔模式的转变。目前,广东2.5万个行政村、15万平方公里的耕地、林地、园地、水域等农业地块已实现“一张图”管理。

  例如,2020年5-6月“龙舟水”期间,人保财险广东分公司利用“粤农保”平台和大灾服务体系,对受灾的2015个行政村的农作物进行了地图化、导航式精准勘查定损,快速赔付金额1.08亿元,勘察工作效率比之前提升10倍以上。因此,“龙舟水”赔案荣获2020-2021年度中国保险影响力赔案。

  此外,人保财险“‘粤农保’综合服务平台”荣获2020-2021年度保险十大服务创新经典案例。

  用“减损”+“赋能”守护城市美好家园

  经历了2020年浙江梅雨季、湖州南浔洪水、“黑格比”台风等灾害,帮助城市居民更好应对自然灾害成了中国人保的心头事。为此,人保财险浙江分公司研发了《智能水浸平台》。这是公司自主研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风险减量管理服务平台,为城市提供内涝风险应急管理解决方案。平台依托公司历年出险大数据,整理出历史易涝点,应用NB通讯技术,对高风险地段进行智能监控和24小时*365天短信、企业微信、智能语音三位一体自动预警,实现对水淹风险的快速预警和响应。

  截至目前,浙江分公司已在全省范围内设置近800个智能监控点,成功预警2000余次, 并将平台所提供的水淹风险预警作为一项增值服务,提供给化工、纸业、纺织业、家居业等近400家易受水淹灾害的企业。

  为此,这项基于“大数据+智能物联”的城市内涝风险应急管理实践荣获2020-2021年度中国保险服务创新经典案例。

  桩桩微事系民生。中国人保正以科技创新之力,以“承保+减损+赋能+理赔”的保险新逻辑,塑造差异化服务能力,为改善人民生活品质、守护美好家园贡献力量。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营销团伙专坑老年人 养老金融骗局“野蛮生长”

营销团伙专坑老年人 养老金融骗局“野蛮生长”

目前,有职业“抽水营销”团伙四处活动,“拆东补西”的“庞氏骗局”正在养老行业“病毒式”传播,一些养老机构“爆雷”“跑路”后,生活陷入绝境的老者不在少数。

·青海湖畔“芦花”香

湖北长投建设数字乡村 助力乡村振兴

湖北省长江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北长投”)牢记国企使命担当,紧紧围绕《数字乡村发展战略纲要》和中央一号文件提出的“开展国家数字乡村试点”“实施数字乡村建设发展工程”,依托旗下智慧农业有限公司等平台,助推乡村数字化转型,抢占数字乡村制高点,为湖北乡村振兴开启新局面、增添新动力、注入新活力。

·一竿子扎到底 中国海油改革效应持续放大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