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全球连线:保持与人民紧密联系、不断顺应人民期待的政党——埃及社会主义党总书记沙班眼中的中国共产党
2021-04-08   记者 李碧念 吴丹妮 来源: 经济参考网

    新华社开罗4月2日电全球连线:保持与人民紧密联系、不断顺应人民期待的政党——埃及社会主义党总书记沙班眼中的中国共产党

    新华社记者 李碧念 吴丹妮

    “建党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依靠人民,艰苦奋斗,不断顺应人民的期待,这个政党是可以供各国政党学习的典范。”埃及社会主义党总书记艾哈迈德·沙班日前在位于开罗的该党总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如是说。

    沙班说,中国共产党成功满足了人民对国家富强的期待,带领中国实现了经济持续快速增长,中国一跃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这堪称人类经济发展史上的奇迹。

    在沙班看来,中国共产党一直保持与人民的紧密联系,向人民兑现承诺,赢得人民信任,通过不断的反腐败进行自我净化,这些都是中国共产党取得巨大成就的原因。

    沙班曾三次访华,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访问埃及和2018年他自己访华期间,曾两次见到习近平总书记。谈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印象,沙班称赞他是“杰出的政治家,坚持自己的信仰,忠诚履行肩负的使命”。

    沙班近来撰写了不少关于中国的文章,向埃及各界介绍中国脱贫攻坚成就和抗击新冠疫情经验,目前他正在写一本有关中国发展经验的专著。

    沙班认为,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国很快控制住疫情蔓延,生产生活秩序快速恢复,“这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执政能力”。此外,中国还向很多国家提供医疗物资援助、介绍抗疫成功经验,这体现了中国共产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决心。

    谈及埃及和中国的双边关系,沙班认为,埃中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双方合作可真正实现双赢。他介绍说,埃及可以向中国学习减贫和基础设施建设经验,可凭借其区位优势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更重要作用。

    “中国共产党致力于实现共同富裕,并愿意同全球各国政党一道,为提升人民福祉、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奋斗。”沙班说。(完)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营销团伙专坑老年人 养老金融骗局“野蛮生长”

营销团伙专坑老年人 养老金融骗局“野蛮生长”

目前,有职业“抽水营销”团伙四处活动,“拆东补西”的“庞氏骗局”正在养老行业“病毒式”传播,一些养老机构“爆雷”“跑路”后,生活陷入绝境的老者不在少数。

·青海湖畔“芦花”香

湖北长投建设数字乡村 助力乡村振兴

湖北省长江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北长投”)牢记国企使命担当,紧紧围绕《数字乡村发展战略纲要》和中央一号文件提出的“开展国家数字乡村试点”“实施数字乡村建设发展工程”,依托旗下智慧农业有限公司等平台,助推乡村数字化转型,抢占数字乡村制高点,为湖北乡村振兴开启新局面、增添新动力、注入新活力。

·一竿子扎到底 中国海油改革效应持续放大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