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央视频亮相成都糖酒会 带你“云探展”做个“云吃货”
2021-04-08   来源: 消费日报网

  4月7日至9日,有着中国食品行业“晴雨表”之称的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西部国际博览城召开第104届展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5G新媒体旗舰平台央视频作为官方合作媒体,携五月即将上线的美食频道首次亮相糖酒会,以开放共建的姿态连接撬动优质资源和各类社会头部创作力量,打造权威美食产业链品牌营销新阵地。

 

 

  创新表达,多样态直播、精品短视频组合发力

  围绕本届糖酒会,央视频在端内设专题页面,通过多样态直播和精品短视频,从美食、文化、科技、品牌等多个维度展示糖酒会的亮点和成都的魅力。

  央视频用多元化的内容、多角度的呈现方式、多维度的互动模式以及多重技术手段,融合“探馆移动直播+主题专访系列精品短视频+慢直播”等呈现方式,描绘糖酒会的立体画像。央视频主持人与行业专家、地方美食推荐官等,从展会各馆探展出发,与多个品牌实地互动,带网友“云探展”,饱览全国各地美酒、美味;全景式慢直播不间断呈现成都标志景色,让网友足不出户欣赏成都美景;系列主题式短视频,将糖酒会的看点、美食文化历史等以有趣多样化的方式呈现给广大用户。

   开创融媒体新格局,美食频道上线央视频

  在本届糖酒会中,央视频精心打造“共看人间烟火,尽享美食美刻”主题展区,以智能、便捷、高效、创新的布展内容,发挥政府和行业资源优势,整合美食行业重点项目,开辟展前、展中和展后持续性的营销对接及数字化品牌推广新路径,满足美食行业创新营销传播需求。

 

 

  同时,央视频美食频道将于五月抢鲜上线,集总台之力聚合社会资源,创新彰显美食文化魅力,把“最”美味频道打造成总台的一张新名片。

  在这里不仅有优质全面的美食节目,有用有趣的美食文化故事,地道的特色食材,最全的地方美食节,顶级的厨艺大师库,权威的美食地图评选,丰富多彩的美食指南……也有可信可靠的美食产业链品牌营销阵地,区域美食营销市场,及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美食评奖。

  在此次会展中,央视频也将邀请品牌成为央视频美食频道的首批入驻合作伙伴,携手讲述“最”食人间烟火的品牌故事,揭秘美食背后的文化与力量,打造权威美食产业链品牌营销新阵地。

 

 

  央视频自上线以来,延伸总台大屏传统优势,依托互联网在创新话语表达方式与新技术应用方面不断探索前行。2020年,“雷神山火神山”医院建造慢直播“出圈”,引发全民“云监工”,用“H5+慢直播”的技术与形式打破了传统线性的叙事方式,创造了全新的网络文化。此后,央视频持续强化“云”概念,先后打造出“云充电”“云招聘”“云观景”“云探展”系列,以及“三星堆大发掘”“央视频大巴车”“火车火车哪里开”“跨年大赏”“一起上书房”“中国诗词小会”等系列融媒体IP产品,不断形成全网传播热点。

  此次空降第104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央视频调动总台地方记者站资源,并聚合多渠道商业品牌资源,保证内容水准的同时又能够破圈突围。通过系列创新性手段和方法,打造“央视频+美食”IP的独特秉性,赋予品牌不同于其他平台的差异化竞争力。

  央视频将持续以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形式,发挥信息发布、品牌传播、营销体系构建、投资合作以及学习交流的功能,赋能行业健康发展,展示中国食品和酒类行业的发展前景。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营销团伙专坑老年人 养老金融骗局“野蛮生长”

营销团伙专坑老年人 养老金融骗局“野蛮生长”

目前,有职业“抽水营销”团伙四处活动,“拆东补西”的“庞氏骗局”正在养老行业“病毒式”传播,一些养老机构“爆雷”“跑路”后,生活陷入绝境的老者不在少数。

·青海湖畔“芦花”香

湖北长投建设数字乡村 助力乡村振兴

湖北省长江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北长投”)牢记国企使命担当,紧紧围绕《数字乡村发展战略纲要》和中央一号文件提出的“开展国家数字乡村试点”“实施数字乡村建设发展工程”,依托旗下智慧农业有限公司等平台,助推乡村数字化转型,抢占数字乡村制高点,为湖北乡村振兴开启新局面、增添新动力、注入新活力。

·一竿子扎到底 中国海油改革效应持续放大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