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徐工机械重大资产重组停牌 A股工程机械龙头或将易主
2021-04-08   记者 高伟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4月7日,徐工机械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自当日起停牌。截至上一交易日收盘,徐工机械总市值约586亿元。从股价方面来看,徐工机械今年以来大涨近40%,而同一时期,同板块的三一重工、中联重科等则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回调。

  6日晚间,徐工机械发布《关于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停牌公告》显示,公司拟通过向控股股东徐工集团工程机械有限公司(下称“徐工有限”)的全体股东以发行股份等方式实施吸收合并(下称“本次重组”),本次重组预计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同时,公司股票自2021年4月7日开市起开始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含)10个交易日。公告内容显示,公司拟通过向徐工有限的全体股东以发行股份等方式对徐工有限实施吸收合并。本次重组涉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预计构成重大资产重组,构成关联交易。

  根据徐工机械此前发布的公告内容,2020年9月,徐工集团与3家国企签订54亿的徐工有限股权转让协议,大股东徐工有限与12家战略投资者和员工持股平台签订156.56亿元的增资协议。根据徐州市国资委网站的信息,2021年3月,徐工有限增资扩股后首次股东会中组建了新一届董事会、监事会。股东大会的召开标志着徐工有限的市场化改革跨出了关键一步。

  太平洋证券研报显示,徐工机械控股股东旗下涵盖挖机、矿机、塔机、混凝土等资产。目前,三一重工仍为A股工程机械龙头,总市值超过2900亿元。从市值来看,徐工机械和三一重工仍有较大差距。浙商证券分析指出,徐工机械盈利能力低于三一、中联,未来提升空间大。市场分析认为,如果徐工实现整体上市,A股工程机械龙头将存在易主的可能性。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营销团伙专坑老年人 养老金融骗局“野蛮生长”

营销团伙专坑老年人 养老金融骗局“野蛮生长”

目前,有职业“抽水营销”团伙四处活动,“拆东补西”的“庞氏骗局”正在养老行业“病毒式”传播,一些养老机构“爆雷”“跑路”后,生活陷入绝境的老者不在少数。

·青海湖畔“芦花”香

湖北长投建设数字乡村 助力乡村振兴

湖北省长江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北长投”)牢记国企使命担当,紧紧围绕《数字乡村发展战略纲要》和中央一号文件提出的“开展国家数字乡村试点”“实施数字乡村建设发展工程”,依托旗下智慧农业有限公司等平台,助推乡村数字化转型,抢占数字乡村制高点,为湖北乡村振兴开启新局面、增添新动力、注入新活力。

·一竿子扎到底 中国海油改革效应持续放大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