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苏州银行与苏州中院深度合作上线“融畅”破产案件管理系统
2021-04-06   来源: 中国网

  苏州银行、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近日共同开发的“融畅”破产案件管理系统正式上线,上线同时双方还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破产是促进市场去芜存菁、企业优胜劣汰的法治化途径,对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市法院紧紧围绕苏州市委、市政府关于打造最优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破产审判职能。去年12月,经最高法院批复,市中院设立苏州破产法庭,标志着全市破产审判工作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苏州银行前期已经在金融服务破产审判方面做出了有益探索,领先同业推出“明智达”破产管理综合服务以及“破立贷”破产融资产品。此次推出的“融畅”破产案件管理系统是苏州中院、苏州银行并肩作战、精心规划、共同打造的,实现了金融科技与破产审判工作的深度融合,将助力“智慧法院”建设的科技和创新“双引擎”驱动,进一步提升破产审判的信息化水平,为苏州市营商环境优化提供司法保障。

  该系统创新利用大数据、区块链、物联网等前沿信息技术,结合苏州中院丰富的办案经验,开创性融合了可视化的立体流程管理、开放性的资产监管系统、多维网络债权人会议系统以及动态破产资源信息库。通过与银行进行专线接入,在法院内网端和管理人互联网端实现破产案件工作协同。通过该系统,法官可对案件全流程监督及对账户资金进行监管;破产管理人可在线管理案件、召开网络债权人会议、审核债权、分配债权;债权人可在线参加债权人会议,将传统“线下”破产案件办理流程节点转移至“线上”,并与现有案件管理系统深度结合,为解决破产工作难提供了新方案,将进一步提高破产案件办理效率,有效助力营商环境优化。作为深化企业破产处置府院联动机制的创新举措,“融畅”系统还预留了开放式数据接口,可以通过市大数据局共享服务平台,与联动机制各成员单位的信息系统进行数据共享,逐步打通数据梗阻、融合信息资源,构建更高水平的破产处置“一盘棋”格局。

  苏州银行是首家与苏州中院在信息化建设方面进行深度战略合作的金融单位,双方今后将在司法和金融领域进行深度合作,发挥破产的市场“救治”功能,助推建设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推动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图片及供稿:黄常胜)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惠农政策护春耕 农资涨价藏隐忧

惠农政策护春耕 农资涨价藏隐忧

记者在全国多地农业主产区采访发现,今年各地农民从事春季农业生产特别是以水稻、春玉米为代表的粮食作物的种植积极性有所增加。

·"招工难""用工荒"背后:年轻人"嫌弃"制造业"偏爱"服务业

湖北长投建设数字乡村 助力乡村振兴

湖北省长江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北长投”)牢记国企使命担当,紧紧围绕《数字乡村发展战略纲要》和中央一号文件提出的“开展国家数字乡村试点”“实施数字乡村建设发展工程”,依托旗下智慧农业有限公司等平台,助推乡村数字化转型,抢占数字乡村制高点,为湖北乡村振兴开启新局面、增添新动力、注入新活力。

·一竿子扎到底 中国海油改革效应持续放大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