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又一家退出!水滴互助平台宣布原互助计划月底终止
2021-03-26   记者 向家莹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经济参考报》记者获悉,水滴互助26日发布公告,称原互助计划将于2021年3月31日18点正式终止。在此之前,不幸确诊大病的会员,自首次诊断之日起180天内,可继续发起申请,若符合原互助条件,将由平台提供合理赔付。对于用户账户内的余额,平台将从公告日起5日内发起退款。

  同时公告表示,为给用户提供更全面、更稳定的保障,水滴互助平台将进行业务升级。对于在保障中的互助会员,将通过保险为其升级保障,投保一年期,最高保额50万元的健康险,由水滴互助承担保费。

  据悉,水滴互助平台业务升级后,将为用户提供健康保障服务。考虑到大部分互助会员没有购买商业保险,为了会员的保障不受影响,水滴互助为会员提供了保障期限为一年的水滴健康保,最高50万元保额,保费由水滴互助承担。同时,水滴互助还为会员提供免费在线问诊、体检等健康服务。

  《经济参考报》记者了解到,水滴公司ceo沈鹏在当天也给员工发送内部信。沈鹏表示,互助会员需求一直是我们互助业务团队前进的方向。近两年,随着普惠性保险产品不断出现,用户有了更多选择,“保疾病”在向“保健康”转变。水滴互助希望抓住契机进行调整和升级,提供更全面、更稳定的服务,这也是网络互助行业的发展趋势,符合广大会员的长远利益。

  近期已有多个头部网络互助平台宣布关闭互助计划。百度的灯火互助于2020年8月关停,美团互助于今年1月31日正式关停业务。3月24日,轻松互助宣布于当日18点正式关停。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工业原材料涨势汹汹 
部分企业夹缝求生

工业原材料涨势汹汹  部分企业夹缝求生

记者走访获悉,工业金属、纺织化纤等工业原材料价格近期大幅上涨,铁矿石等大宗商品创多年新高,诸多行业受影响。

·别让充电桩成了“桩”难事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