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星河湾率先布局大家居数智化高端定制
2021-03-15   高景野 来源: 经济参考网

  随着市场的变化,让高质量发展理念从房地产行业,开始沿产业链向上游装备配套、材料等制造行业延伸传导。

  2020年12月21日,煜丰实业智能工厂正式投入生产。作为星河湾集团高质量、精细化运营的重要战略配套部署,煜丰实业数字化智造工厂拥有近100项专利和100%数据化生产管理水平,自动化生产线可以实现360度无死角的智能化管理。

2020年12月21日,煜丰实业大家居智能制造生产基地正式启动

  星河湾率先布局大家居智能制造

  2020年,在全球经济遭受疫情严重冲击下,我国经济仍能逆势上行实现正增长。其中原因除了政府积极防控,全力促进复工复产外,也得益于我国发达的制造业。我国的制造工业门类齐全度高,配套网络完善。防疫物资从原材料的生产到加工、运输,均能快速调动,为控制疫情发挥重要作用。

  如今是科技塑造未来的时代,科技的力量对未来社会有着强大的影响力,各行各业都因现代技术的加入有了颠覆性的变革。制造业作为经济发展的核心力量,行业发展自然离不开科技助力。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智能制造已成为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带动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新引擎。

煜丰实业数智化生产基地,以科技提高效率,降低人工成本。

  随着经济和时代的发展,人们的需求日趋品质化和个性化,居住行业更是如此。个性化定制与大规模生产之间,成为房企必须面对的重要产业课题。新的发展时期,企业需要在大规模标准化和高度定制化之间寻找到发展平衡点。

  凭借科技的发展和对数字化技术的积累,星河湾布署大家居高定产业的数字化工厂,深度推进智能制造进入大家居行业,因此成为中国率先布局大家居智能制造的品牌房企。

  煜丰实业将科技融入制造业,以自动化、信息化、数字化和智能化为基础,打造了智能制造数字化工厂,保持高品质的同时,实现全面定制化和可视化,在行业内率先突破了大家居规模化生产与高端定制化生产的“卡脖子”难题。

  房地产进入“品质为王”新时代

  近几年,房地产调控政策持续收紧、行业规模增速放缓、市场不确定性因素增多。随着房地产市场步入调整期,房企总体战略以谨慎、求稳为主,目标增长率进一步放缓,2020年多数房企已不设定增速目标。

  宏观经济增速放缓、房地产市场持续调整的大背景下,房企规模增速已经放缓。据克而瑞地产研究中心数据,2017年,百强房企全年销售增长幅度40.5%,2018年涨幅降至35%,2019年再次下降为6.5%……2021年,行业规模增速整体放缓的趋势仍在延续。克而瑞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总监朱一鸣曾表示,预计房企规模扩张的动能将进一步降低。

  过去的几十年是房地产快速增长的时代,房企大都聚焦于高周转和规模化。在政策约束下,流入房地产市场的资金将被进一步严格限制。房企高成本融资到高价拿地的“高周转”现象将被严格遏制。同时伴随着市场饱和,房地产亦无法只一味追求高周转,让百姓住得安心、住得舒适成了房地产发展的新方向,房企之间的竞争转变为城市布局、产品口碑、品牌效应、项目品质和产品力等“硬实力+软实力”的竞争,未来的房地产市场将是通过高质量的产品价值换取长久的口碑效益的时代。

  面对存量市场时代的来临和消费者理念的转变,回归产品本身已经成为行业共识。行业发展重点从“增量”转向“提质”,高质量发展成为了房地产业发展的主旋律。“品质人居”这几年被高频提到,产品口碑成了房企的核心竞争力之一。产品口碑需要长时间的运营积累,想要在竞争中出彩,需要房企前瞻性地预判需求趋势并进行产业战略布署。

  星河湾是坚守品质的代表性房企,在大多数房企唯规模论的时代,星河湾一直深耕产品、专注精品。2019年,星河湾全面推行《星河湾4.0标准》,将规划设计、核心工艺、产品品质、材料甄选、施工要求以及管控流程再次全面升级。

星河湾设计、工程、园林、酒店4.0标准体系

  客户满意度将成为竞争综合实力体现

  科学技术的发展带动了智能制造技术。从企业层面而言,智能制造加强了企业应对市场供应链、客户需求变化的能力,在瞬息万变的时代,提高了企业的抗风险能力。煜丰实业利用信息化、智能化手段,开启了大家居高端制造产业的新时代,成为大家居行业智造领域的领导者。这也是星河湾集团在“智慧人居”和“智能制造”双智能化领域的创新探索。

  市场新周期下,产业高周转大潮在慢慢退去,新的格局正在建立。面对行业新的发展机遇和挑战,以“高品质”为核心发展理念的星河湾,始终在不断探索和实践房地产行业的高品质标准,满足消费者对于人居的高品质需求。

  “一个好的建筑,应该是留给世人的艺术品,更应是城市文化、城市文明的象征”,这是星河湾的品质理念,如今,这种理念已经从地产板块渗透到各个方面星河湾集团旗下酒店、物业、教育等所有产业。

代表完美空间交付的煜丰实业出品

  未来的房地产更多呈现的将是实体产业特征,未来房企的竞争格局将由客户满意度决定。在不确定因素增多之下,产品力、品质和服务将成为房企提升业绩和综合实力的“护城河”,以星河湾为代表的多年专注于产品的房企们,凭借长期对客户需求的研究把握,对产品市场口碑的积累,对现代数字化技术的应用,将在市场产品力竞争中保持并夯实产业领先优势。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专业科技保险为重点创新项目   装上“安全垫”

专业科技保险为重点创新项目   装上“安全垫”

通过专业科技保险等金融工具,用金融创新打通科技创新,是真正实现"四个面向"、激发从0到1原始创新的有效途径。

·擦亮“锈带” “改”出活力

电影业改革“上影范本”:一步先步步先

电影业改革“上影范本”:一步先步步先

业内人士认为,在压力与挑战下积极改革创新、力求转型突破的上海电影集团,牛年春节档交出了一份充满希望的新春答卷。

·高质量战投加持 中信大锰“二次混改”红利凸显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