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上海升级线上线下服务呈上春节“文旅大餐”
2021-02-10   记者 陈爱平 上海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2021年春节将至,上海升级线上线下文化和旅游服务,为留沪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和本地居民呈上丰富的“新春文旅大餐”。

  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方世忠介绍,今年上海以“信心、安心、称心、暖心、欢心”为总基调,策划推出“四个一百”假日文旅服务,突出高品质、有年味、在线化特点,合理、有序引导就地过年的人们度过一个健康祥和的文化年。

  据初步统计,今年春节假期,上海将有81家博物馆,近30家美术馆,15家剧场,234家图书馆、文化馆和社区文化活动中心,130家国家A级旅游景区正常开放。

  上海文旅部门联合文旅企业新推出100条城市微游线路,覆盖全市16个区的600处文旅打卡点,这些线路首次以游览时间分为“上海48小时”“上海24小时”“上海12小时”“上海6小时”“上海2小时”系列供人们参考,主题则涵盖红色旅游、五大新城、阅读建筑、看戏观展、古镇民俗、美食美购等。沪上各大剧场和演出团体将呈上100余场演出。各博物馆、美术馆、公共文化场馆将推出100余场展览及300多个“云展览”,各公共文化场馆将推出线上阅读、竞答、讲座等活动。携程、美团、驴妈妈旅游网等在线文旅平台将上线100余项线上过年专题活动。

  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鼓励和倡导各区文旅部门基于“十五分钟生活圈”推出“微旅游”“微度假”“微体验”“慢生活”等服务,让人们能在“家门口的好去处”,就近体验年节文化、享受休闲、亲近自然。

  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已根据防疫不同阶段和不同区域的新情况、新特点,及时更新文旅业疫情防控指南;同时,通过市区联手,做实文旅防控责任的网格机制,做好对文旅场所的风险分析、预警提示等,确保春节期间文旅市场安全有序。上海文旅部门已面向广大群众发布春节出游提示:疫情防控不放松,关注天气不大意,途中安全要牢记,参与活动要有序。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抢眼业绩助“吸金”       基金市场“饭圈化”态势升级

抢眼业绩助“吸金”       基金市场“饭圈化”态势升级

公募基金行业的营销模式出现新变化,基金市场“饭圈化”态势升级,需警惕投资者非理性追捧催生市场风险。

·装配式建筑“叫好不叫座”难题亟待破解

改革走深走实 资本运作释放聚合效应

改革走深走实 资本运作释放聚合效应

近年来,福建省国企改革“1+N”政策体系持续落实落地,以改制上市为主要形式积极稳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

·能源国企改革的申能经验:嫁接社会资本 放大国资功能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