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鹏华基金尤柏年:北水南涌仍有空间可寻 看好港股投资价值
2021-01-22   作者 王彭 来源: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王彭)进入2021年以来,一直被视为“价值洼地”的港股变得炙手可热。Wind数据统计,截至1月21日,南下资金已连续14个交易日净买入额超百亿港元,今年以来累计净买入总额高达2218.44亿港元。新鲜出炉的部分公募2020年四季报也显示,基金港股仓位明显提升。

  很多投资者关注未来北水南涌这一势头能否持续?持续大涨后港股还能否上车?对此,鹏华基金国际业务部总经理尤柏年认为,在当前流动性充裕的市场环境下,北水南涌还有充分的空间可寻。港股治理规范,市场扩容,估值合理,对内地投资者吸引力持续提升,在当前时点布局港股是较优选择。

  近几年来,随着港股指数改革和优质权益资产的供给加大,以及港股通的扩容,机构对于港股的关注度持续提升。南下资金风生水起,也使其在港股市场的定价权提升。截至2020年底,港股通交易额占比提升至16%,大大带动了全市场交投活跃度。尤柏年表示,尽管指数层面走势平淡,疫情后港股诞生结构性牛市,科技核心资产在纳入港股通之后得到显著的估值提升,并在偏好港股的公募基金之间形成赚钱效应,持续推动内地资金港股配置比例提升。

  “相比于A股,港股核心资产市值大,竞争力强,估值更加合理。恒生科技指数市盈率与美股趋同,低于科创板和创业板。科技龙头企业保持较高的成长性和确定性,有望享受一定的估值溢价。”尤柏年表示,港股一级市场新发旺盛,二次上市也将在近三年为港股增加大量可选标的,沉淀大量资金,承接内地的流动性溢出。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建而难用 长江大量岸电资源遭闲置

建而难用 长江大量岸电资源遭闲置

记者调研发现,大量岸电设施建好后"晒太阳",不但造成建设资金浪费,还让港区大气和噪声污染难以消除,这一长江大保护的重要基础设施不能完全发挥作用。

·居民区周边高档烟酒店竟卖假货

改革应变 中国五矿“含金量”持续提升

改革应变 中国五矿“含金量”持续提升

中国五矿以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为契机,不断提升"含金量",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切实增强,加速迈向"世界一流"。

·百年老矿“顶梁柱”焕新 江南煤都生态逆袭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