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摩根士丹利第四财季利润涨逾5成
2021-01-22   记者:闫磊 综合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摩根士丹利20日公布第四财季业绩报告,称实现利润33.9亿美元,同比增长51%。这显示出该公司正在走出新冠肺炎疫情的不利影响。

  财报还显示,第四财季每股收益1.81美元,当季收入增长26%,达到136.4亿美元,利润和收入都超过了接受FactSet调查的分析师给出的平均预期,他们预测每股收益为1.30美元,收入为115.8亿美元。

  截至摩根士丹利第四财季业绩的公布,全美数家大银行的业绩发布暂告一段落,这些银行继续受益于金融市场的复苏以及美国应对疫情的举措,这些措施避免了最坏经济情境的出现。

  高盛集团本周也公布,第四财季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逾一倍,全年收入则创下11年高位。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摩根士丹利的业务专注于美国富人、大企业和投资管理机构,与更多的从事普通民众业务的银行相比,受大规模失业和小企业倒闭的影响较小。

  具体来看,第四财季股票和债券交易收入增长了32%,达到42.2亿美元,增幅超过其他任何银行;投资银行业务的佣金收入增长46%,至23亿美元,主要归功于承销首次公开募股(IPO)和其他股票发行活动带来的10亿美元收入。这些佣金收入比上年同期增加了逾一倍。

  虽然投行业务在2021年伊始表现强劲,但摩根士丹利首席执行官高闻在与分析师的业绩电话会议上表示,可能无法继续保持去年的增长速度。

  摩根士丹利在去年第四季度完成了对E*Trade Financial的收购,得以乘上散户交易活跃的东风。2020年10月份,摩根士丹利还宣布将以70亿美元收购投资管理公司Eaton Vance,预计该交易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完成。

  摩根士丹利财富管理部门收入增长24%,达到56.8亿美元,一定程度上得益于E*Trade Financial业务的增长。将E*Trade Financial纳入麾下之后,摩根士丹利散户交易客户数量增至670万,当季处理的日均散户交易量超过110万笔。

  摩根士丹利首席财务官普鲁赞在接受采访时说:“第四季度通常会呈现季节性的放缓趋势。”但他表示:“该年度这种情况没有发生。”

  高闻称,E*Trade Financial用户比摩根士丹利的传统客户平均年轻10多岁,该行希望随着这些用户的理财需求上升,利用旗下约1.6万名财务顾问为他们提供更多帮助。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建而难用 长江大量岸电资源遭闲置

建而难用 长江大量岸电资源遭闲置

记者调研发现,大量岸电设施建好后"晒太阳",不但造成建设资金浪费,还让港区大气和噪声污染难以消除,这一长江大保护的重要基础设施不能完全发挥作用。

·居民区周边高档烟酒店竟卖假货

改革应变 中国五矿“含金量”持续提升

改革应变 中国五矿“含金量”持续提升

中国五矿以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为契机,不断提升"含金量",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切实增强,加速迈向"世界一流"。

·百年老矿“顶梁柱”焕新 江南煤都生态逆袭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