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2023年中国网络安全市场规模将破千亿
2020-12-17   刘璐璐 来源: 经济参考网

  由ISC平台、数世咨询联合发起的2020网络安全创新能力100强(简称“创新百强”)颁奖典礼于12月16日在北京举行。在颁奖典礼上,ISC品牌主理人卜思南谈到,近年来随着国家相关政策的大力推动,5G、AI、工业互联网、信创等新型基础设施及国产化操作系统成为热点,进一步推动了网络安全产业发展。最新数据显示,到2023年,中国网络安全市场规模即将突破千亿元,但网络安全行业自带割裂属性,导致安全市场过度分散。

  ISC品牌主理人卜思南

  卜思南说,过去30年网络安全内涵和外延不断延伸,细分领域越来越多,造成了部分创新企业被淹没,这些企业专注的技术领域可能恰好是未来数年行业发展的新方向。创新需要展示的窗口,这就是ISC发起“创新百强”的初衷,为了寻找中国网络安全行业真正专注于技术创新的企业。

  作为一个开放的行业云平台,ISC一直以来承担着网络安全厂商、团队、专家的技术分享、产品发布、理念共享,并先后承载了国家网络安全周、数博会、智博会、天府杯等重磅会议的直播、录播工作,保证了网安知识的沉淀和传承。此次,“创新百强”更是ISC发挥自身能力,联合三方力量共同挖掘创新驱动下,代表未来可能性的创新企业。

  数世咨询创始人李少鹏在颁奖典礼谈到,如果将网络安全发展划分成三个时代,第一个时代是从1994年公安部印发《计算机安全条例》开始,到2008年首家网络安全公司上市的十年,这十年是政策合规的时代;从2008年到2019年,科创板注册制成立,网络安全行业雨后春笋般出现20多家上市公司,进入资源整合能力的时代。

  “从2019年开始,未来是网络安全的黄金十年,是以创新能力为核心驱动的十年。”李少鹏表示。站在时代风口上,此次“创新百强”希望通过遴选中国网络安全产业创新能力百强企业,描绘网络安全产业的创新势力图谱,填补行业创新能力的空白,并以此引领行业未来发展的新动能。

  颁奖典礼现场还选出2020年度十大热门安全技术,分别是:高级威胁防御、数据安全治理、人工智能、零信任、蜜罐诱捕、态势感知、网络靶场、全流量分析、SOAR(安全自动化编排与响应)、DevSecOps 。这些技术是现有行业在发展前进中寻找的崭新支撑点,也是进一步提升数字化防御场景下安全价值的“刚需”。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通栏广告二

不合规药为何“一路畅通”流入市场?

不合规药为何“一路畅通”流入市场?

今年10月通告的药品不合规所涉及的问题不仅起源于生产端,也涉及运输、储存、销售等环节,专家建议加强全链条药品监管。

·百万群众如何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连续42年盈利是如何炼成的

连续42年盈利是如何炼成的

钢桥梁产品是中铁宝桥的主打产品。在这一领域,中铁宝桥几乎参与了国内所有主要桥梁的建设,及时抓住每次机遇,创造了多个"中国第一"。

·用担当谱写使命 用奋斗托起梦想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