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利好政策加速汽车市场回暖
2020-11-23 作者: 金联创分析师 姜娜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日前,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要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鼓励各地调整优化限购措施,增加号牌指标投放。开展新一轮汽车下乡和以旧换新,鼓励有条件的地区对农村居民购买3.5吨及以下货车、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对居民淘汰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汽车并购买新车,给予补贴。

  随着国内疫情明显改善,加之国家诸多利好政策刺激之下,我国汽车行业明显回暖,产销量逐渐步入上行通道。据中汽协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0月,我国汽车产销量分别完成255.2万辆和257.3万辆,环比分别增长0.9%和0.1%,同比分别增长11%和12.5%。其中,汽车销量已连续6个月增速保持在10%以上。

  金联创分析认为,近期国内主营及地方炼厂开工负荷维持高位,成品油资源供应较为充裕,与此同时,当前国外疫情形势严峻,成品油出口难度不减,导致汽油供需矛盾仍较突出。受政策利好支撑,我国汽车行业景气指数将继续上升,预计2021年,国内汽车销量增速有望达两位数以上增长,因此将加速汽油市场消费,供需矛盾尖锐局面或一定程度上得以改善。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石家庄焦化行业去产能被指“一刀切”

石家庄焦化行业去产能被指“一刀切”

记者调查中发现,石家庄市在进行焦化行业去产能过程中,非法产能5年间迟迟未关停,合法产能却被“一刀切”式关停。

·热钱涌入引"虚火之忧" "中国芯"如何浴火新生

“小巨人”金钟的“大作为”

“小巨人”金钟的“大作为”

中小国企如何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如何通过创新转型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山东金钟集团趟出了一条堪称业内典范的破局之路。

·中国电信“三大引领”彰显创新实力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