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引领肉类行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国际肉类产业周将于明年9月举办
2020-11-20 作者: 记者 于江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为促进我国肉类企业科技创新,产业链供应链深度融合,引领肉类行业高质量发展,由中国肉类协会联合世界肉类组织举办的第十九届中国国际肉类产业周将于2021年9月在青岛召开。近日,2021中国国际肉类产业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中国肉类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陈伟,副秘书长赵祖东,政策研究室副主任肖少琼等出席发布会,并介绍了2021中国国际肉类产业周前期筹备情况。

  《经济参考报》记者获悉,第十九届中国国际肉类工业展览会是中国肉类协会联合世界肉类组织主办的2021中国国际肉类产业周(以下简称“产业周”)重要活动之一。届时,千余家国内外肉类企业将展示最新肉类产品、技术领先的生产加工装备、包装设备与物料、食品配料、冷链物流装备和产品,企业还将借展会平台首发最前沿的肉类加工工艺和科技成果。展会将以国内大循环为驱动力,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为莅临现场的数万肉类同仁构建交流合作平台,实现市场共享、资源共享、未来共享。

  产业周除举办第十九届中国国际肉类工业展览会外,还将举办会议论坛、贸易对接、竞技比赛、荣誉表彰、科技推广等主题活动,为全球肉类行业提供交流合作专业平台。会议同期还将以畜牧养殖、屠宰加工、食品安全、市场准入、营养健康、品牌建设、创新发展等行业焦点问题组织数十场专题论坛,为行业转型升级和企业提质增效提供全方位解决方案。

  据了解,产业周还将为肉类加工、餐饮、酒店、商超、批零等供需企业定制了2021携手好食材烹饪美食秀、时尚肉品嘉年华、火锅嘉年华等贸易对接活动。在新消费理念和消费趋势的带动下,调理肉食、速冻肉食、预制菜肴、休闲肉品等竞相亮相,产销双方现场鉴赏,直面交流,搭建市场融通桥梁。

  产业周期间,中国肉类协会将颁布2021年中国肉类食品行业影响力品牌和最具价值品牌,进一步推进民族品牌向国际品牌发展,助力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同期还将举办中国国际肉类产业周最受关注产品、中国国际肉类产业最受关注周好食材、中国国际肉类工业展览会最佳展台颁奖活动。

  同时,中国肉类协会将举办中国技能大赛——第六届全国肉类行业(猪肉分割)职业技能竞赛,通过竞赛为企业培育匠心人才,向行业传扬工匠精神,提升肉类行业生产加工水平。科技创新是行业发展原动力,加快科技成果向生产力和市场转化,大力推进现代化肉类工业体系建设和发展。产业周期间,国内外肉类企业将举办数十场新产品、新工艺、新技术首发活动,构建新型产学研交流合作模式,为肉类产业链供应链注入发展新活力。

  会议将邀请农业农村部、市场监管总局、海关总署、卫健委等政府部门代表深度解析肉类行业“十四五”发展规划与举措,国内外专家权威解读全球肉类行业发展现状与趋势,业内共议行业发展新方向。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石家庄焦化行业去产能被指“一刀切”

石家庄焦化行业去产能被指“一刀切”

记者调查中发现,石家庄市在进行焦化行业去产能过程中,非法产能5年间迟迟未关停,合法产能却被“一刀切”式关停。

·热钱涌入引"虚火之忧" "中国芯"如何浴火新生

“小巨人”金钟的“大作为”

“小巨人”金钟的“大作为”

中小国企如何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如何通过创新转型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山东金钟集团趟出了一条堪称业内典范的破局之路。

·中国电信“三大引领”彰显创新实力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