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9月北京地区进出口总值重回2000亿元
2020-10-27 作者: 记者 王晓洁 陈钟昊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北京海关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9月,北京地区(包含中央在京单位)进出口总值2094.9亿元人民币,环比增长5.6%,月度进出口连续4个月实现增长。

  受疫情影响,今年4月,北京地区进出口总值跌落至2000亿元以下。随着经济形势回暖,地区进出口总值逐步回升。今年9月,北京地区进口1745.4亿元,环比增长7.3%;出口349.5亿元,环比下降2.5%。

  9月,北京地区汽车、医药材及药品、未锻轧铜及铜材进口增势良好。其中,汽车进口208.4亿元,同比增长36.7%,占同期北京地区进口总值的11.9%,月度进口金额创年内新高;医药材及药品进口74.9亿元,同比增长17.9%;未锻轧铜及铜材进口51.1亿元,同比增长127.7%,占2.9%。

  9月,北京地区手机、纺织服装(主要为医用口罩和防护服)、集成电路出口均保持增长,手机出口61.8亿元,同比增长63.6%,占同期北京地区出口总值的17.7%;纺织服装(主要为医用口罩和防护服)出口23.2亿元,同比增长130.5%;集成电路出口11亿元,同比增长15%。

  外商投资企业、民营企业外贸活力不断增强。9月,北京地区外商投资企业进出口566.2亿元,同比增长19.3%,占同期北京地区进出口总值的62.3%;民营企业进出口208亿元,同比增长5.5%。同期,北京地区国有企业进出口1305.8亿元,同比下降25%。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解码柳州螺蛳粉:从路边摊到近百亿产业

解码柳州螺蛳粉:从路边摊到近百亿产业

2020年,螺蛳粉无疑是整个食品行业最受关注的产品之一。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广西柳州螺蛳粉逆势而上,成为全国热销产品。

·湖北钟祥:对中央环保督察重点交办件“虚整改”“真销号”

数字动能夯实贵州隐形冠军增长后劲

数字动能夯实贵州隐形冠军增长后劲

贵州在一些制造业细分领域存在着国字号隐形冠军企业。在数字化升级的新赛道,这些企业逐渐成为地方经济抗风险、稳增长的中坚力量。

·科技赋能守住亿吨“大国粮仓”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