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2020年全国MBA教指委会议暨MBA培养校院长会议召开
2020-10-21 作者: 来源: 经济参考网

近日,第六届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全国MBA教指委”)第一次全体会议暨2020年度全国MBA培养学校管理学院院长联席会议在北京顺利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主席、全国MBA教指委主任委员高云龙,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司长洪大用应邀出席会议并发表主旨讲话和致辞。

会议由全国MBA教指委委员兼秘书长、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主持。高云龙主任委员在讲话中指出,我国MBA教育设立近30年以来,引领了专业学位发展方向,取得了“六个第一”的傲人成就。他强调,新时期办MBA教育,要树立正确认识、培育时代英才;扎根中国大地、做到重点关注;适应多样需求,不断开拓进取。通过完善MBA人才培养体系、培养创新型人才,才能提高我国工商管理人才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能力,为国家培养更多创新型高水平人才。

“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成立于1994年,是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批准设立,协助教育主管部门开展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研究、咨询、指导、评估和交流合作的专业组织,承担着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发展规划和方针政策的制定工作,并组织开展工商管理专业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质量监测和专项检查等工作。委员会成员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教育部聘请国内管理教育专家和企业家组成,每届聘期为四年。

鉴于突出的学术成就与教育贡献,北京大学访问学者、北京大学经济学院特聘教授 、研究生导师、中国奥园集团党委书记、总裁郭梓宁被选聘为第六届全国MBA教指委委员,成为国内唯一上榜的民营企业家委员。

郭梓宁总裁(左一)代表第六届全国MBA教指委为2020年度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评选的部分优秀组织院校颁奖

多年来,郭梓宁带领中国奥园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通过持续开展“双十双百”精准扶贫、爱心支教、捐资助学助教等扎实举措推进教育事业发展,让更多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真正有机会接受教育,回报社会。(王晨)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2亿"银发族"如何跨越"数字鸿沟"

2亿"银发族"如何跨越"数字鸿沟"

有调研显示,60岁以上人群中使用电子支付的比例仅为50%左右,尤其是在数字化程度较高的城市中,老年人面临的“数字鸿沟”问题更加凸显。

·三峡库区消落带系统管护仍待加强

国企改革提速加力 资本市场成强劲支撑

国企改革提速加力 资本市场成强劲支撑

随着从中央到地方三年行动方案的落地,连日来国企改革密集出招,混改动作频频,上市提速推进;兼并重组加码,布局结构进一步调整。

·山东港口“连钢创新团队”:突围破壁争创一流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