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央行开展500亿元逆回购操作
2020-10-20 作者: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0月19日电(记者张千千、吴雨)中国人民银行19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500亿元的7天期逆回购操作。当日无逆回购到期,有800亿元中央国库现金管理商业银行定期存款到期。

  央行发布公告称,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当日开展500亿元逆回购操作,期限为7天,中标利率为2.2%,与前次持平。

  当日银行间市场各期限利率均有所上行。19日发布的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显示,隔夜、7天期、14天期、一年期利率分别为2.187%、2.23%、2.218%、3.074%,分别较上一个交易日上行17个、3.1个、3.5个和0.8个基点。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2亿"银发族"如何跨越"数字鸿沟"

2亿"银发族"如何跨越"数字鸿沟"

有调研显示,60岁以上人群中使用电子支付的比例仅为50%左右,尤其是在数字化程度较高的城市中,老年人面临的“数字鸿沟”问题更加凸显。

·三峡库区消落带系统管护仍待加强

国企改革提速加力 资本市场成强劲支撑

国企改革提速加力 资本市场成强劲支撑

随着从中央到地方三年行动方案的落地,连日来国企改革密集出招,混改动作频频,上市提速推进;兼并重组加码,布局结构进一步调整。

·山东港口“连钢创新团队”:突围破壁争创一流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