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创新税收服务助推大健康产业发展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泰州创新税收服务助推大健康产业发展
2020-09-30 作者: 记者 张利民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泰州作为全国首个“大健康产业集聚发展试点”,医药产业已成为一张闪亮的名片。面对疫情给当地大健康产业带来的冲击和压力,泰州税务等部门坚持用改革思维应对风险挑战,全力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税务服务有速度、有力度、有温度,加速助推医药产业扩产增能,构筑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瑞莱生物是泰州中国医药城专门从事检测试剂研发生产的企业,疫情期间该企业生产的胶体金法新冠病毒抗体联合检测试剂盒供不应求,泰州税务部门主动服务,落实疫情期间税收优惠相关政策,企业财务经理唐迎锁说,这些节省的资金不仅减轻了企业的负担,还为下一步产品出口增添了信心。

  资金链是企业的生命线,也是经济动态循环链中至关重要的一环。面对疫情,泰州税务部门还开辟绿色通道,大力推进出口退税“闪办”措施,加快企业资金回流速度,努力降低疫情对外贸企业的影响。

  在泰州靖江,江苏艾兰得营养品有限公司的主打产品VC含片因疫情蔓延大受国际市场欢迎,订单随之激增,短时间内企业需要大量资金采购生产原材料,公司资金一时相当紧张。税务部门与企业加强沟通对接,加快审批流程,不到1个工作日就将282万退税款审批完毕。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特殊之年的“丰收答卷”

特殊之年的“丰收答卷”

今年以来,湖北围绕“稳链补链强链”,着力科技赋能,努力降低疫情汛情影响,全省“三农”形势总体向好,交出了特殊之年的“丰收答卷”。

·“面子”作祟 公务“剩宴”难休

自强自立 中核跻身世界500强

自强自立 中核跻身世界500强

2018年重组后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制定的新时代发展战略,勾勒出从当下到我国核工业创建一百年的宏伟蓝图。

·体制机制升级为首都国企创新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