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北京市“孝顺榜样”评选活动正式开始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2020年北京市“孝顺榜样”评选活动正式开始
2020-09-29 作者: 陈宏 来源: 经济参考网

    京华秋意渐,重阳孝老暖,在我国第八个老年节(1025日)即将来临之际,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社会环境,大力倡导全社会接纳、尊重、帮助老年人,促进社会和谐,由北京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北京市老龄协会主办的2020年北京市孝顺榜样评选活动正式开始。此次评选将经过基层推荐、社会投票和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确定10名北京市孝顺榜样,类别包括家庭孝老、行业助老、社会敬老三类。从101日至7日,关注今天你孝了吗微信公众号,即可参与投票,每个人最多可投20票。

    根据活动主办方要求,孝顺榜样命名工作方面,各成员单位、各区老龄办紧密结合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深入发掘在防控工作中表现出孝老爱亲情怀和仁心大爱的首都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城市运行保障服务人员等各行各业从业者中的孝老爱亲先进典型。推荐工作采取自下而上方式进行,层层审核把关,切实推选出体现时代精神,事迹感人,具有影响力的先进典型,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关注身边孝行。

    市老龄委各成员单位、各区老龄办择优推荐孝顺榜样候选人23名,在一定范围对候选人进行公示,时间不少于 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参加市级孝顺榜样评选。2015年至2019年已命名的市级孝星榜样”“孝顺榜样不再参评2020 年度孝顺榜样

    据介绍,从101日至7日,关注今天你孝了吗微信公众号,即可参与投票,每个人最多可投20票。活动主办方将参考投票结果,组织专家评审,从91位候选人中评出10位北京市孝顺榜样,类别包括家庭孝老、行业助老、社会敬老三类。投票期间,转发投票链接至朋友圈,截图发送至官方微信今天你孝了吗即有机会获得50元电话充值卡一张,名额100名。

    按照工作安排,202010敬老月期间,将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完成区级孝顺之星命名工作,揭晓10名市级孝顺榜样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特殊之年的“丰收答卷”

特殊之年的“丰收答卷”

今年以来,湖北围绕“稳链补链强链”,着力科技赋能,努力降低疫情汛情影响,全省“三农”形势总体向好,交出了特殊之年的“丰收答卷”。

·“面子”作祟 公务“剩宴”难休

自强自立 中核跻身世界500强

自强自立 中核跻身世界500强

2018年重组后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制定的新时代发展战略,勾勒出从当下到我国核工业创建一百年的宏伟蓝图。

·体制机制升级为首都国企创新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