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草药种植精准帮扶:大凉山的脱贫路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中草药种植精准帮扶:大凉山的脱贫路
2020-09-22 作者: 记者 梁倩 布拖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四川省凉山州布拖县,一个以彝族为主体的少数民族聚居、高寒山区半农半牧县,2014年,全县精准识别出贫困村163个,其中深度贫困村122个,极度贫困村32个,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6650户79638人,贫困发生率为45.7%。

  也正是这样一个地方,好医生药业集团利用中草药种植精准帮扶,助力布拖脱贫攻坚。

  日前,在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前夕,好医生集团以保底的形式再次来到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布拖县乐安乡火灯村,进行一年一次的附子收购。

  截至2020年6月底,好医生集团已在凉山9个深度贫困县的41个乡镇108个村发展特色中药材28465亩,带动1.4万户6万多农民脱贫致富。在省内非贫困县和省外贫困县发展中药材11000亩,合计中药材种植面积39000多亩。

  据悉,好医生集团制定了用10年时间在凉山发展10万亩中药材百草园基地规划,在全国建立30至50个共50多万亩中药材GAP种植基地规划,从源头上把控中药材质量,组建中药材营销队伍,形成了种植、加工、销售、研发、品牌全产业链的精准扶贫体系。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特殊之年的“丰收答卷”

特殊之年的“丰收答卷”

今年以来,湖北围绕“稳链补链强链”,着力科技赋能,努力降低疫情汛情影响,全省“三农”形势总体向好,交出了特殊之年的“丰收答卷”。

·“面子”作祟 公务“剩宴”难休

陕西国企高质量发展动能澎湃

陕西国企高质量发展动能澎湃

凭借硬科技与国企改革、传统业务、企业转型、产业链的融合,陕西国企的国际竞争力有力提升,为全国国企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借鉴标本。

·电信央企云上助力 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迎新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