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邦魏理仕:2030年中国内地将成亚太最大商业地产市场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世邦魏理仕:2030年中国内地将成亚太最大商业地产市场
2020-09-16 作者: 记者 杨有宗 上海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世邦魏理仕近日发布的《大中华区2030年展望报告》预测,2030年中国内地可投资商业地产总量将大幅增长至约80万亿元,成为亚太区最大的商业地产投资市场,商业地产大宗交易金额有望较当前水平增长两倍左右至每年近6500亿元。

  该报告预测,可持续发展理念将引领房地产业进入“绿色”“零碳”时代,科技创新和人口结构变化将推动未来工作场所向灵活化、响应式发展。

  世邦魏理仕中国区研究部主管谢晨说:“中国经济在疫情危机中再次体现出超乎寻常的韧性,并将引领全球复苏。展望未来十年,中国将进一步加速改革开放,同时以城市化和内循环为核心推动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和转型升级。商业地产也将随之迎来新格局和新机遇。更完善的基础设施、更智慧宜居的城市将使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

  根据报告,全球流动性充裕和中国经济率先复苏的背景下,中国优质商业地产将成为全球资本配置的重要标的。未来十年,地产与金融的进一步融合、新的一线城市涌现、另类资产投资蓬勃发展、存量时代下的城市更新加速等趋势将为中国商业地产投资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公募REITs试点是地产金融化的突破性一步,而险资和人民币基金对商业地产的配置提升潜力可观,预计国内险资每年可以投向房地产领域的资金在1000亿以上。投资目的地城市方面,世邦魏理仕认为杭州、南京、苏州、成都和武汉将成为商业地产投资的新一线城市,全面进入商业地产投资的成熟期。物业类型方面,消费和科技这两大投资主线将推动未来十年数据中心、冷链物流等另类资产投资的发展。

  城市更新主题下的商业地产投资机会将在一二线城市出现爆发式的增长。世邦魏理仕的分析数据显示,2020年至2030年期间,全国18个主要城市里楼龄逾20年且单一业权的商办面积将从不足1500万平方米快速增长至5000万平方米左右,这些项目中约70%位于城市的核心区位,投资和改造价值巨大。

  全球流动性充裕和中国经济率先复苏的背景下,中国优质商业地产将成为全球资本配置的重要标的。未来十年,地产与金融的进一步融合、新的一线城市涌现、另类资产投资蓬勃发展、存量时代下的城市更新加速等趋势将为中国商业地产投资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灵活性将成为租户对于未来办公场所和办公模式的重要诉求之一。疫情的暴发不仅在短期内改变了企业的工作模式,也让灵活和弹性制度成为未来办公的长期议题。越来越多的企业也考虑将灵活办公模式(包括远程办公、无固定工位、轮班制、弹性工作制等)作为长期租赁策略的一部分。世邦魏理仕调查显示,73%在中国的企业租户将增加采用灵活办公,并有70%的企业将会增加科技投入以支持远程工作。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告别“摊大饼” 城市发展开启“存量更新”模式

告别“摊大饼” 城市发展开启“存量更新”模式

目前,我国越来越多的城市开始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推进城市更新,但仍然存在资金短缺、政策标准缺失、形象工程屡禁不止等瓶颈,亟须通过改革创新实现突破。

·地王又频现 二三线城市楼市异动

东北新动能“拔节生长”

东北新动能“拔节生长”

一批东北国有企业依靠“新产品、新技术”乘势而上,加速“新陈代谢”,变中求新、新中求进,以高质量发展为导向,蓄积着经济新动能。

·云南白药:混改激发“乘风破浪”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