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银行携手政策性银行推出“惠转贷”产品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北京银行携手政策性银行推出“惠转贷”产品
2020-09-10 作者: 记者 王淑娟 上海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日前,针对企业融资成本高的痛点,北京银行推出了“惠转贷”产品,由政策性银行向北京银行发放较低成本的转贷款资金,专项用于支持小微企业贷款及个人经营性贷款。据悉,该产品是北京银行与政策性银行携手探索搭建的业务创新合作模式,通过转贷款形式为普惠型小微企业提供低成本资金,将金融活水引流至小微实体经济,助力小微企业摆脱“融资难、融资贵”困境。

  北京银行上海分行携手中国进出口银行上海分行,目前已成功落地转贷款业务合计16亿元。服务于支持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超过500余户,有力支持了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渡过疫情难关。

  J·Tree吉树办公空间就是首批受益此产品的一家民营小微客户。这是一家一体化办公服务运营商,企业2017年成立至今,运营一直比较稳健,现金流较为充足,没有融资的需求。2020年,受疫情影响,吉树在主动延缓租客支付租金的情况下,自身的现金流也受到一定的影响。北京银行上海分行通过贷款绿色通道向吉树发放了300万元的流动资金贷款,并给予优惠的放款利率,有效缓解企业经营压力。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武汉“免票游”:舍一地门票收入 得全城复苏活力

武汉“免票游”:舍一地门票收入 得全城复苏活力

截至9月8日,武汉23家原本收费的A级景区开展预约免票已满一个月时间。近一个月来,“免票游”降低了旅游门槛,提升了旅游积极性,带动了一连串的消费链条。

·猪肉价格处于“猪周期”高位 供需矛盾待缓和

打造“智慧”冶金运营服务“先行者”

打造“智慧”冶金运营服务“先行者”

以冶金运营服务为核心主业的中冶宝钢,紧密依托科技创新,争做“智慧冶金运营服务”领域的先行者和行业“智慧标准”的制定者。

·上市国企业绩持续修复 向好趋势显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