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中心城区实现电信5G网络覆盖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武汉中心城区实现电信5G网络覆盖
2020-09-10 作者: 记者 王贤 武汉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经过两年来的持续建设,中国电信已在武汉建成5G基站6000多个,全面完成武汉三环内中心城区、三环外新城区城关区域的5G网络覆盖,覆盖区域内5G接入体验良好率达到99.2%。这是记者近日从中国电信湖北公司获悉的。

  此外,中国电信在武汉的5G用户数量已超140万,且用户量持续快速增长。

  中国电信湖北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响应新基建要求,中国电信武汉分公司今年5G二期建设全面提速,计划9月底完成二期建设目标——基站总数达到6500个,实现武汉市三环内室外区域5G精品覆盖,高密度住宅区、高流量商务区、地铁室内5G深度覆盖,郊区及乡镇全部实现连续覆盖。预计到2022年,中国电信武汉分公司还将新增5G基站5000个,届时5G基站达每平方公里10个以上。

  目前,中国电信已在武汉完成5G核心网SA(独立组网)调测工作,正在进行SA组网的商用规划和建设,为下一步SA组网模式商用普及奠定基础。当前,中国电信在武汉的智慧工厂、无人驾驶、医联网、智慧城市等5G应用发展良好,在实现SA组网后,中国电信5G网络性能和定制级服务能力将更加“智能化”,可满足不同人群的个性化需求。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武汉“免票游”:舍一地门票收入 得全城复苏活力

武汉“免票游”:舍一地门票收入 得全城复苏活力

截至9月8日,武汉23家原本收费的A级景区开展预约免票已满一个月时间。近一个月来,“免票游”降低了旅游门槛,提升了旅游积极性,带动了一连串的消费链条。

·猪肉价格处于“猪周期”高位 供需矛盾待缓和

打造“智慧”冶金运营服务“先行者”

打造“智慧”冶金运营服务“先行者”

以冶金运营服务为核心主业的中冶宝钢,紧密依托科技创新,争做“智慧冶金运营服务”领域的先行者和行业“智慧标准”的制定者。

·上市国企业绩持续修复 向好趋势显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