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开展7000亿元MLF和500亿元逆回购操作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央行开展7000亿元MLF和500亿元逆回购操作
2020-08-18 作者: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8月17日电(记者张千千、吴雨)中国人民银行17日发布公告称,开展7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和5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当日有4000亿元MLF和100亿元逆回购到期。

  央行17日发布公告称,当日开展7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期限为1年,中标利率为2.95%,与前次持平。本月17日和26日分别有4000亿元和1500亿元MLF到期,央行表示,此次MLF操作是对本月两笔MLF到期的一次性续做,充分满足了金融机构需求。

  央行公告称,当日还开展了500亿元逆回购操作,期限为7天,中标利率为2.2%,与前次持平。

  当日银行间市场各期限利率涨跌互现。17日发布的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显示,隔夜利率为2.128%,较上一个交易日下行4.7个基点;7天期和14天期利率分别为2.213%、2.276%,下行0.9个基点和3.1个基点;一年期利率为2.878%,上行0.6个基点。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全环节存堵点 高端医疗设备创新面临数道“坎”

全环节存堵点 高端医疗设备创新面临数道“坎”

多地医疗器械企业普遍反映,从产品研发、临床试验、注册审评到医院采购整个环节存在诸多堵点,制约企业技术成果转化、与进口产品抢占市场。

·珠三角制造业破“疫”前行突出重围

“西光所模式”C位力挺硬科技

“西光所模式”C位力挺硬科技

中科院西安光机所要与西安高新区一体化深度合作,共同打造拥有百亿元甚至千亿元产值的硬科技转化平台,为陕西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助力。

·航天科技五院:“中国坐标”闪耀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