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末上海主要中外资商业银行支持临港新片区建设贷款余额为947亿元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6月末上海主要中外资商业银行支持临港新片区建设贷款余额为947亿元
2020-08-18 作者: 黄一灵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一灵)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成立已近一年。截至2020年6月末,上海主要中外资商业银行支持临港新片区建设贷款余额947亿元。

  2019年8月20日,临港新片区正式揭牌,新片区成立后,上海银保监局积极指导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从多个方面入手,全力支持临港新片区建设。

  首先,按照市场化原则,持续不断为临港新片区内高新技术产业、航运业等重点领域发展提供长期信贷支持。其次,积极加快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步伐,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等银行的金融资产投资公司获批在沪突破债转股业务范围限制、开展一般股权投资业务后,纷纷将投资重点聚焦于新片区建设,注册在新片区的交银资本、农银资本已明确在新片区开展股权投资意向。再者,各项创新支持举措密集落地临港,实施重点企业贷款贴息,对新片区相关重点企业给予最高200个基点的贷款贴息,助力打造世界级前沿产业集群,率先开展境内贸易融资资产跨境转让业务,帮助企业更好利用境内外两个市场两种资源。

  截至2020年6月末,上海主要中外资商业银行支持临港新片区建设贷款余额947亿元,不良贷款率0.42%,服务新片区内企业921家次。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全环节存堵点 高端医疗设备创新面临数道“坎”

全环节存堵点 高端医疗设备创新面临数道“坎”

多地医疗器械企业普遍反映,从产品研发、临床试验、注册审评到医院采购整个环节存在诸多堵点,制约企业技术成果转化、与进口产品抢占市场。

·珠三角制造业破“疫”前行突出重围

“西光所模式”C位力挺硬科技

“西光所模式”C位力挺硬科技

中科院西安光机所要与西安高新区一体化深度合作,共同打造拥有百亿元甚至千亿元产值的硬科技转化平台,为陕西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助力。

·航天科技五院:“中国坐标”闪耀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