梳理136项政策内含152份信息 闵行企业服务“大礼包”清凉来袭!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梳理136项政策内含152份信息 闵行企业服务“大礼包”清凉来袭!
2020-08-06 作者: 来源: 闵行经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海市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条例》和《上海市优化营商条例》3.0版本,对标最高标准、最高水平,不断强化服务企业质量。继2019年之后,闵行区经委推出企业服务“大礼包”2.0版本——《闵行区涉企政策清单》和《闵行区公共服务清单》。

    《闵行区涉企政策清单》是企业政策需求的“百宝书”,系统梳理了国家、市级、区级各级产业发展、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社惠企、专项资助、税务等136项政策。不同产业、不同类型的企业可以通过清单内明晰的条款分类、适用领域、情况说明、扶持标准等找到相对应的款项。

    《闵行区公共服务清单》是各类政策申报、服务咨询、诉求申请的“服务菜单”,内含152份精准信息。企业通过该份清单可以咨询有关金融、人才、法律、公租房等信息,也可以获取专业的涉企职能公共服务以及来自“专家工作站”和“企业服务官方旗舰店”的服务。

    《闵行区涉企政策清单》和《闵行区公共服务清单》是经委在以上清单1.0版本上升级优化,系统整合区内服务资源,并增加了窗口服务、金融服务、专家工作站服务菜单等实用信息咨询的最新版本,我们将努力把两本清单制作成闵行政企沟通服务的“新黄页”和政策要点的“小红书”,提高企业感受度、便捷度和满意度。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只赚热闹不赚钱 部分外贸企业“回流”犯难

只赚热闹不赚钱 部分外贸企业“回流”犯难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掣肘于销售渠道、人才团队等短板,不少外贸企业转型困难,一些企业在出口转内销时“只赚热闹不赚钱”现象突出。

·河南一民企救国企引发“连环噩梦”

中国节能探索长江大保护新模式

中国节能探索长江大保护新模式

作为唯一以节能环保为主业的中央企业,中国节能充分发挥长江经济带污染治理主体平台作用,凝聚合力共同做好长江大保护的答卷。

·我国最北端高寒高铁建设取得重要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