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扬科技完成1.5亿元C轮融资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长扬科技完成1.5亿元C轮融资
2020-08-06 作者: 记者 张汉青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近日,专注于工业互联网安全、工业信息安全、工业安全态势感知和安全AI大数据应用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长扬科技正式完成1.5亿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海创投、基石基金、联创永宣、中信证券投资有限公司、再石资本、丰厚尚德联合投资。

  长扬科技创始人兼CEO姜海昆表示,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之下,C轮融资能够顺利完成,充分体现了投资机构对长扬科技的发展战略、研发创新能力、市场拓展能力及公司治理能力充满信心。本次融资的顺利完成,将对长扬科技在工业互联网安全、工业信息安全、工业安全态势感知和安全AI大数据应用等方面的技术创新能力提升发挥积极的作用。

  据长扬科技创始人兼总裁范宇介绍,本次融资的资金将主要用于巩固和加强公司技术领先优势、公司日常运营及重大项目支持。长扬科技将通过在上述三方面的投入,推动现有工控安全防护产品体系、工业互联网安全态势感知产品体系和工业视觉AI安全产品体系的全面优化,推动信创相关产品的持续研发,进一步提升公司在工业互联网安全领域的自主研发能力、持续创新能力,以及公司在细分行业中的核心竞争力,增强公司商业运营实力。

  在本轮融资中,老股东基石基金和丰厚尚德均出重资跟投。基石基金合伙人秦少博表示,历经三年发展与磨砺,长扬科技已成长为工业互联网安全领域龙头企业,行业领先优势明显。丰厚尚德管理合伙人杨斌认为,长扬科技在工业互联网安全领域掌握核心技术和系统解决方案,在未来“新基建”发展过程中必将在工业互联网安全和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占领一席之地。

  据介绍,工业互联网是“新基建”关键,安全更是工业互联发展的基石。C轮融资顺利完成,为长扬科技在工业互联网领域的长期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以此为契机,长扬科技在全国范围内正式发布“合作伙伴共赢战略计划”,公司将构建可持续发展的合作伙伴生态体系,让有能力、有意愿的合作伙伴与长扬科技共同发展,合力激活巨大市场容量。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只赚热闹不赚钱 部分外贸企业“回流”犯难

只赚热闹不赚钱 部分外贸企业“回流”犯难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掣肘于销售渠道、人才团队等短板,不少外贸企业转型困难,一些企业在出口转内销时“只赚热闹不赚钱”现象突出。

·河南一民企救国企引发“连环噩梦”

中国节能探索长江大保护新模式

中国节能探索长江大保护新模式

作为唯一以节能环保为主业的中央企业,中国节能充分发挥长江经济带污染治理主体平台作用,凝聚合力共同做好长江大保护的答卷。

·我国最北端高寒高铁建设取得重要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