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启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百日提升行动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云南启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百日提升行动
2020-08-04 作者: 记者 杨静 昆明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记者近日从云南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获悉,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云南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百日总攻行动的基础上,启动脱贫攻坚百日提升行动。

  在稳岗保就业方面,云南将强化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机制,加大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培训力度,继续推动贫困劳动力省外转移就业,全力配合劳务输入地政府、企业稳岗就业。同时,全面建立并落实贫困劳动力输入地主体责任,确保贫困劳动力不回流、不失业。针对因各种原因尚未就业的贫困劳动力,云南将采取“一户一策”特殊帮扶。

  为增强贫困群众长效增收的能力,云南将加强扶贫产业长期培育和扶持,推动优势特色产业规模化、市场化、组织化、品牌化发展,建立健全有效的益贫带贫机制,并简化贫困群众办理扶贫小额信贷的业务流程。

  同时,云南将强化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行动,继续开展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进度和住房安全质量大排查,加快拆旧复垦复绿进度。全面落实后续扶持措施,突出就业帮扶,做到“能转尽转、能转必转、能转快转”,确保有就业能力的搬迁贫困劳动力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

  此外,云南还将实施“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提升行动,以及贫困村提升行动,确保与全国同步进入小康社会。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青海“隐形首富”:祁连山非法采煤获利百亿至今未停

青海“隐形首富”:祁连山非法采煤获利百亿至今未停

记者持续两年多的跟踪调查发现,通报追责高压之下,祁连山生态保护总体取得成效,但南麓腹地的青海省木里煤田聚乎更矿区非法开采并未根绝。

·起底电信诈骗“杀猪盘”

中集全产业布局争食冷链“万亿蛋糕”

中集全产业布局争食冷链“万亿蛋糕”

20多年来,中国国际海运集装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攻城略地”,一步步覆盖冷链物流产业各环节,成为名副其实的全冷链装备“领跑者”。

·贵州推动国资国企改革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