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一线看“担当” 江淮汽车积极参与抗洪救灾行动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防汛一线看“担当” 江淮汽车积极参与抗洪救灾行动
2020-07-31 作者: 来源: 经济参考网

   近日,长江中下游及淮河流域防洪形势依然严峻。接连不断的暴雨和严峻的河湖水情,给附近省份带来了风险和损失,各地严阵以待,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

  面对汛情,江淮汽车联合各地经销商、服务站发挥同舟共济精神,积极参与抗洪救灾行动,尽最大力量保障赈灾和受灾车辆正常运营,于防汛一线凸显企业“担当”。

  江淮皮卡淮南客皆经销商积极参与王家坝抗洪救灾行动,一方面,留下工作人员在店内确保进店用户的服务,并且远程指导用户解决涉水车辆熄火无法行驶的问题,对于无法挪动的车辆立即组织救援车队前往救援。

  江淮皮卡淮南客皆经销商积极参与王家坝抗洪救灾行动

  另一方面,其他工作人员全部赴王家坝进行抗洪救灾行动,并采购食品和饮用水等物资,前往王家坝群众被困区域运输物资,并协助安置、转移受灾群众。

  在安徽六安,江淮皮卡六安新辉服务站积极向政府申请加入救援队伍,在得到许可后,立即安排工作人员组织募捐,采购面包、水、泡面等物资,前往固镇救援,现场派发物品、协助医疗队进行人员安置、帮助救援人员转移受灾群众。

  另外,六安新辉工作人员还深入一线,在齐腰高的洪水中背着被困学生进行转移,真正展现了江淮汽车一线服务人员奉献、无畏的精神。

  连续的强降雨使鄂州城区多处积水,江淮轻卡鄂州永辉服务站兵分主城区、华容区和葛店三路在雨中救援,不到一天的时间,处理外出救援车辆15辆。

  在救援现场,维修人员冒雨工作浑身湿透,将垫子塞在车底下,直接“水上作业”。另外,疫情期间,鄂州永辉还成为省交通厅指定的防疫车辆抢修单位,为湖北抗疫贡献力量。

  面对湖北恩施清江水位暴涨、两岸主干道积水的情况,江淮轻卡湖北恩施虹胖服务站迅速组织力量,尽全力帮助受灾车辆脱困。

  江淮恩施虹胖服务站开展救援行动

  勘察现场情况、了解车辆受损情况、联系拖挂车拖离危险区域……恩施虹胖救援人员自17日下午开始救援行动,一直至凌晨3点,依然奋斗在救援的岗位上。虽然已经是疲惫不堪,但参与救援的每个人都打起十二分精神,尽最大努力挽回车主损失。

  江淮服务站工作人员协助开展清淤工作

  洪水退去后,恩施虹胖又新建班组协助各机构组织开始清淤工作,“为恩施早日恢复美丽模样,撸起袖子加油干。”江淮汽车服务站工作人员说道。

  汛情之下的守望相助,是江淮汽车“五星服务”的体现,更是一家民族车企该有的担当与责任。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疫情下网购观察:农货向上 外贸向内

疫情下网购观察:农货向上 外贸向内

电商进一步深入生产领域,农产品供给和消费向线上转移,外贸企业转内销步伐加快,网络消费正呈现“农货向上、外贸向内”以及线上线下融合加速的趋势。

·“世界工厂”广东疫后“再造”记

山东国企重组整合提速

山东国企重组整合提速

今年以来,山东省国资国企改革动作频繁,继上半年省属企业交出了靓丽成绩单之后,围绕重点领域,山东国资国企改革也正蹄疾步稳承压前行。

·深圳国资国企:利润与去年同期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