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燃能源发布“煤改气十条”助力陶瓷企业转型升级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佛燃能源发布“煤改气十条”助力陶瓷企业转型升级
2020-07-31 作者: 记者 王璐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近日,佛燃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佛燃能源”)牵头举行“煤改气十条”暨“绿色能源贷”发布会,为陶瓷企业推出包括节能改造、金融服务、资本合作等在内的“一揽子”服务措施,解决其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助力转型升级。

  据佛燃能源高级副总裁熊少强介绍, “煤改气十条”具体包括,一是实施管道配气价格优惠,降低用气价格;二是与浦发银行合作推出40亿元“佛燃煤改气绿色能源贷”,帮助陶瓷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三是为陶瓷企业提供红线内燃气配套工程和窑炉改造工程资金支持;四是开放自有的LNG卫星站参股权给陶瓷企业;五是与陶瓷企业合建LNG卫星站;六是为陶瓷企业提供节能改造降成本服务;七是多渠道加强气源供应保障;八是新增投资建设管线和场站,保障安全稳定供气;九是探讨大型陶瓷企业参与投资佛燃能源,分享燃气事业发展红利;十是成立煤改气领导小组,为陶瓷企业提供燃气工程建设、通气点火、安全检查、气费缴付等一对一服务。

  佛燃能源董事长尹祥表示,佛燃能源将严格执行政府政策,为陶瓷企业做好服务,全力满足企业需求;采取各种措施,确保陶瓷企业有气用,气够用,用得起;充分发挥比较优势,降低陶瓷企业的用气成本;提供优惠、优质、安全、贴心的服务,做好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坚定支持佛山陶瓷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共铸佛山千亿陶瓷产业。

  佛燃能源与浦发银行现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浦发银行将推出三年融资、融智、融合的金融服务方案,与佛燃能源共同建设“佛燃-浦惠绿色能源金融生态圈”,打造以绿色能源使用为核心载体的产业金融示范项目。

  40亿元“绿色能源贷”包括用于支持佛燃能源针对此次“煤改气”工作进行的节能改造、管网建设等固定资产投资的10亿元及专项用于支持陶瓷企业支付燃气款的30亿元,陶瓷企业无需抵押担保,可以先用气后结算。此外,浦发银行还提供了三档还款期限供企业选择,可随借随贷。发布会还现场展示了佛燃能源与浦发银行正共同开发的“绿色能源贷”APP。未来陶瓷企业无需去到银行柜台,只需通过此款APP进行简单的4步操作,便可完成放贷,实现全流程线上办理。

  9家陶瓷企业现场与佛燃能源及浦发银行签订了《三方合作框架协议》。同时,佛燃能源与13家企业代表签订了《天然气供用气合作协议书》。

  佛山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黄飞飞表示,“煤改气十条”很接地气、很具体,“绿色能源贷”含金量高、形式新颖。佛山陶瓷企业的“煤改气”工作没有退路,必须坚定不移地推进。佛燃能源要逐条落实“煤改气十条”,创新服务方式,一企一策,量身定造,把管网建设到位、气价优惠落实到位、气源协调到位,消除用气企业的顾虑;浦发银行要切实帮助企业把融资成本降下来。政府有关职能部门要确保用电、用气等各项优惠政策方便快捷地兑现到位。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疫情下网购观察:农货向上 外贸向内

疫情下网购观察:农货向上 外贸向内

电商进一步深入生产领域,农产品供给和消费向线上转移,外贸企业转内销步伐加快,网络消费正呈现“农货向上、外贸向内”以及线上线下融合加速的趋势。

·“世界工厂”广东疫后“再造”记

山东国企重组整合提速

山东国企重组整合提速

今年以来,山东省国资国企改革动作频繁,继上半年省属企业交出了靓丽成绩单之后,围绕重点领域,山东国资国企改革也正蹄疾步稳承压前行。

·深圳国资国企:利润与去年同期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