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易日盛半年报预告二季度业绩回暖 与小米集团达成战略合作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东易日盛半年报预告二季度业绩回暖 与小米集团达成战略合作
2020-07-31 作者: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6日电 近日,东易日盛集团发布了2020年半年度业绩预告:计2020年上半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35亿元至-2.6亿元。

    财报是上市公司发展的晴雨表,东易日盛集团作为家装行业的优秀代表企业,此次业绩预告的发布更是透露出了后疫情时代下,经济发展的新态势与新动向。

    科技家装布局价值显现,线上模式拉动业务增长

    东易日盛集团作为中国家装行业首家A股上市企业,在疫情的短暂影响下,业绩虽短暂承压,整体一直稳中有进。

    东易日盛集团发布的2020年半年度业绩预告显示:报告期内,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公司各地家装项目复工延迟、新签订单量减少,导致2020年半年度营业收入同比下降。截止目前,公司业务在各地政策指导下已基本全面复工,随着家装市场消费需求的复苏及公司在新平台直播营销等形式的成熟应用,6月份家装订单明显回暖。

    不难看出,东易日盛多年的“科技家装”战略布局发挥了巨大价值。在疫情突然到来之际,能够迅速在新平台、直播营销等方面进行快速的布局和转化,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够做到的,而一直以“行业承重墙”而著称的东易日盛集团无疑是家装行业的领头企业,不仅能够快速适应时代的发展,还能够在需求反弹的时机抓住机遇,利用科技手段逆风翻盘。

    预收账款科目余额大幅增长,订单量充足

    东易日盛集团的年中报业绩预告中的另一个信息也非常值得关注。业绩预告显示:另外,因疫情影响工程进度滞后,预收账款科目余额大幅增长,未来将加快推动工程进度及收入结转。这反映出一个明显的向好信号:东易日盛集团订单量充足。整体上看,东易日盛集团的年中业绩预告虽然未达预期,但在疫情后时代下需求逐步回暖,以及家装行业季节性、周期性的双重影响下,依然成回暖趋势。

    从家装上市企业逐一来看,东易日盛集团无论是从企业规模、品牌知名度或是科技化程度上来讲,都领先多个身位。并且,近日东易日盛集团还公布了牵手小米科技的重磅信息,双方将在产品交互应用,共享客户、研发设计及渠道资源等多方面进行合作,未来实现业绩高速增长目标可期。

    有人说,上市企业的年中报是一场“中考”,与其说是在检验上市企业半年来的经营成果,倒不如说是反映了未来成绩。从东易日盛集团2020年半年度业绩预告来看,二季度业绩回暖,订单量充足,多项利好消息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东易日盛集团所具备的强大韧性,同时为2020年复杂形势下的业绩增长提供了巨大的回旋空间。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疫情下网购观察:农货向上 外贸向内

疫情下网购观察:农货向上 外贸向内

电商进一步深入生产领域,农产品供给和消费向线上转移,外贸企业转内销步伐加快,网络消费正呈现“农货向上、外贸向内”以及线上线下融合加速的趋势。

·“世界工厂”广东疫后“再造”记

山东国企重组整合提速

山东国企重组整合提速

今年以来,山东省国资国企改革动作频繁,继上半年省属企业交出了靓丽成绩单之后,围绕重点领域,山东国资国企改革也正蹄疾步稳承压前行。

·深圳国资国企:利润与去年同期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