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强房企融资优势继续分化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百强房企融资优势继续分化
2020-07-17 作者: 记者 高伟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16日,华远地产、阳光城、龙湖等房地产企业同日公布了新一轮融资计划。上半年受疫情等因素影响,国内流动性相对宽松,房地产企业迎来融资窗口期。进入下半年,随着偿债高峰到来,近期房地产企业融资动作频繁,不同企业之间融资分化趋势加剧。

  从上半年融资情况来看,房地产企业融资成本整体走低,境外融资规模小幅下降。中国指数研究院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房企信用债发行总规模3282亿元,同比基本持平,平均利率为4.3%,同比下降1.2个百分点。其中,中期票据和短期融资券发行规模上升,公司债和定向工具发行规模有所下降。

  值得一提的是,不同规模的房地产企业在融资优势方面分化趋势进一步加剧。中指院的数据显示,上半年百强房企融资成本随企业规模的下降而增长。其中,前10企业海外债融资成本6.54%,远低于其他各阵营企业;51-100企业海外债融资成本达10.58%。从信用债融资成本来看,前10企业融资成本为3.64%,明显低于11-30企业及31-50企业。

  中指院方面分析认为,伴随房地产行业逐步进入薄利时代,房企拥有更低的融资成本则意味着相对更高的盈利水平。“房地产企业应当稳健发展,实现综合融资成本的进一步下行,提高企业竞争壁垒。”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豫金刚石巨亏逾50亿调查:失控的“实控人”

豫金刚石巨亏逾50亿调查:失控的“实控人”

上市公司是资本市场的基础,随着我国上市公司数量增长、类型日渐丰富,应进一步做好上市公司治理工作,补足监管短板,保障投资者合法权益。

·部分上市房企债务暗存“隐秘的角落”

“共和国长子”企业“逆势增长”解码

“共和国长子”企业“逆势增长”解码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共和国长子”企业,严抓疫情防控的同时,紧盯国内外订单,危中寻机,赋能上下游,成为经济恢复最有力的“定盘星”。

·国网平邑供电公司强化党建引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