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纳税信用评价结果出炉:连云港市企业纳税信用持续向好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2020年纳税信用评价结果出炉:连云港市企业纳税信用持续向好
2020-06-23 作者: 记者 梁倩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近日,连云港市企业纳税人2020年纳税信用评价结果出炉。评价结果显示,本次参评的11.2万户企业纳税信用状况持续向好,其中A级纳税人3926户,占比3.84%,较2019年增长37.96%,B级和M级纳税人81678户,占比80%,较2019年也有较大增长,C级和D级纳税人的占比则持续减少。

连云港市税务局纳服科有关负责人表示,纳税信用A级和B级纳税人的数量进一步增加、比例进一步提升,这说明连云港市纳税人依法诚信纳税的意识、意愿、能力都在增强,也说明纳税信用管理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方面的作用越来越突出。

近年来,连云港市税务部门将纳税信用信息“推出去”“连起来”,不断对接社会信用信息,让守信企业在税收服务、金融贷款、评优评先、项目管理、进出口等领域享受更多优惠和便利,纳税信用评价结果应用向多领域深层次扩展。

针对疫情期间小微企业更加迫切的资金需求,连云港市税务部门扩大“税银互动”受惠企业范围,由纳税信用A、B级扩大至M级,努力帮助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渡过难关。今年一季度,已发放信用贷款1079笔,发放金额77280万元。

纳税信用还能帮助连云港自贸区内的企业享受“信用红利”。连云港市税务部门表示,自2020年2月1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止,对自贸试验区纳税信用等级为A级、B级并成功申请发票区域集中配送的纳税人,税务部门将负担其配送业务发生的EMS邮递费用,降低守信纳税人的办税成本。

在联合多部门实施守信联合激励、失信联合惩戒的同时,连云港市税务部门也在积极探索纳税信用修复机制。2019年,国家税务总局印发的《关于纳税信用修复有关事项的公告》明确,自2020年1月1日起,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可在规定期限内向主管税务机关申请纳税信用修复。截至5月底,连云港市已有600余户企业通过信用修复提升了信用等级。

连云港市税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2020年,连云港市税务局将继续完善纳税信用管理制度、拓宽评价结果应用范围,让守信企业路路畅通,失信企业处处受限,持续构建以信用为基石的新型税收管理机制,努力推动连云港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云端广交会:“中国担当”激发世界贸易新动能

云端广交会:“中国担当”激发世界贸易新动能

第127届广交会仅用两个多月便实现整体移至“云端”,并以多个创新呈现一场史无前例的世界贸易网上盛宴,以实际行动为全球贸易注入新动能。

·出口企业逆境突围有待迈过“三道坎”

柳暗花明又一村

柳暗花明又一村

今年1月至5月,中国一重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重重困难,实现营业收入和利润总额同比分别增长60.57%和86.74%,取得“满堂红”,闯出了一条浴火“重生”的高质量发展新路。

·“问着问题住进村,带着思考发力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