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对口帮扶 贵州在沪举行产业招商对接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长三角对口帮扶 贵州在沪举行产业招商对接
2020-06-23 作者: 记者 吴振东 上海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贵州省面向长三角地区优强企业招商对接会日前在上海市普陀区举行。对接会旨在为即将在贵阳市召开的由全国工商联、贵州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全国优强民营企业助推贵州发展大会暨2020全球贵商大会”搭建会前多方交流平台,精准推介贵州资源优势、产业优势、优惠政策,鼓励长三角地区各产业领域优强企业投资贵州。

  出席对接会的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胡忠雄介绍说,贵州省88个县(市、区)空气优良指数达98.3%,森林覆盖率接近60%,冬无严寒、夏无酷暑。贵州有丰富的红色文化、特色鲜明的民族文化和传统文化,近年来旅游业发展态势良好。贵州拥有众多基础设施建设完善的产业园区,经济发展潜力大。同时,贵州数字经济发展迅速,苹果、华为、腾讯等企业的大数据储备中心纷纷落户贵州。

  “希望通过与长三角地区企业的合作,在贵州建立完善的产业生态圈,更多、更高质量地解决贵州人民就业,不断提升贵州人民生活品质。希望贵州与长三角地区企业一起发展教育、医疗、文化、体育等各项事业。”胡忠雄说。

  对接会上,贵阳市、遵义市、毕节市、铜仁市、黔南州平塘县5地有关负责人分别作产业招商重点项目推介,向与会企业家抛出橄榄枝。

  贵州省投资促进局局长马雷表示,此次赴上海面向长三角地区开展产业招商活动,将更好地巩固贵州与上海之间对口帮扶的产业合作。“欢迎大家到贵州投资兴业。贵州将全力做好投资项目的落地服务,为企业提供更好营商环境。”马雷说。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云端广交会:“中国担当”激发世界贸易新动能

云端广交会:“中国担当”激发世界贸易新动能

第127届广交会仅用两个多月时间便实现整体移至“云端”,并以多个创新呈现一场史无前例的世界贸易网上盛宴,以实际行动为全球贸易注入新动能。

·出口企业逆境突围有待迈过“三道坎”

柳暗花明又一村

柳暗花明又一村

今年1月至5月,中国一重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重重困难,实现营业收入和利润总额同比分别增长60.57%和86.74%,取得“满堂红”,闯出了一条浴火“重生”的高质量发展新路。

·“问着问题住进村,带着思考发力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