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海关精准施策助力产业链供应链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深圳海关精准施策助力产业链供应链
2020-06-23 作者: 汪绍文 王亚芬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深圳海关精准发布帮扶供应链企业十条措施,从创新监管模式、提供专业支持、培育新业态等方发力全面“清淤通渠”、保通保运,当好“稳定锚”,助力供应链行业在连通重点产业上下游、带动中小微企业进出口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为维护产业链供应链稳定贡献力量。

  疫情期间,国际运力严重不足,但复工复产后货运需求却爆发式增加。深圳海关瞄准发展“痛点”,深挖政策潜力,创新监管模式,举全关之力打通了“海陆空铁邮”国际物流大动脉,通过支持航空“客转货”、东西部港区一体化运作、打造惠盐 “组合港”、开辟多式联运出口渠道等模式,助力打造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枢纽,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在外贸形势空前严峻的情况下,3月30日,中外运“前海中心仓”集拼产品在前海湾保税港区正式发布。

  针对高级认证供应链企业,深圳海关安排专人对申请办理归类、价格、原产地预裁定提供关税技术指导,提高企业通关可预见性,并依申请免除企业单证验估税款担保,以金融活水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轻装上阵”,帮助高级认证企业品鑫泰供应链(深圳)有限公司实现业绩大幅增长,今年4-5月,该公司进口额环比增长486.8%、874.6%,带动上下游8家保税加工企业、保税生产企业、保税研发企业协同发展。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云端广交会:“中国担当”激发世界贸易新动能

云端广交会:“中国担当”激发世界贸易新动能

第127届广交会仅用两个多月时间便实现整体移至“云端”,并以多个创新呈现一场史无前例的世界贸易网上盛宴,以实际行动为全球贸易注入新动能。

·出口企业逆境突围有待迈过“三道坎”

柳暗花明又一村

柳暗花明又一村

今年1月至5月,中国一重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重重困难,实现营业收入和利润总额同比分别增长60.57%和86.74%,取得“满堂红”,闯出了一条浴火“重生”的高质量发展新路。

·“问着问题住进村,带着思考发力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