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汽车联合宝马集团推进光束汽车工厂建设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长城汽车联合宝马集团推进光束汽车工厂建设
2020-06-23 作者: 来源: 经济参考网

6月20日,长城汽车和宝马集团合资的光束汽车工厂在江苏省张家港市开始打桩施工,整体项目按计划顺利推进。

光束汽车是长城汽车和宝马集团设立的全新合资企业,总投资51亿元人民币,年标准产能为16万台。 2018年7月,双方正式签署合资经营合同,确定以50:50的合资形式成立光束汽车。

“联合研发,面向全球”成为这一合资项目的主要特点。立足于各自的资源和研发能力,双方将进行纯电动汽车的联合研发和生产,包括未来的MINI纯电动汽车以及长城汽车旗下新产品。将来,不同产品将按品牌分别进入各自的销售和服务网络。

光束汽车董事长赵国庆说:“在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光束汽车工厂正式开工建设。我们对双方打造‘联合研发,中国制造,服务全球顾客’的崭新业态模式充满期待。”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光束汽车董事高乐也表示:“尽管新冠疫情在全球蔓延带来了重重困难,但基于我们对中国市场长期向好发展的信心,股东双方已决定继续执行既定的投资计划。”

据了解,光束汽车工厂将围绕“集约用地、智慧制造、节能环保”理念,以“打造全球化质量”为核心,聚焦产品、工艺、工厂建设同步推进。通过新技术应用和科学布局规划,各工艺将充分整合长城汽车和宝马集团的先进生产理念,应用国际前沿的生产技术及质量管理体系。建成后,这座工厂将成为真正满足全球法规和市场要求的标杆工厂。

业界称,光束汽车工厂在张家港破土动工,说明长城汽车和宝马集团的合作已迈出坚实一步。(傅勇)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云端广交会:“中国担当”激发世界贸易新动能

云端广交会:“中国担当”激发世界贸易新动能

第127届广交会仅用两个多月便实现整体移至“云端”,并以多个创新呈现一场史无前例的世界贸易网上盛宴,以实际行动为全球贸易注入新动能。

·出口企业逆境突围有待迈过“三道坎”

柳暗花明又一村

柳暗花明又一村

今年1月至5月,中国一重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重重困难,实现营业收入和利润总额同比分别增长60.57%和86.74%,取得“满堂红”,闯出了一条浴火“重生”的高质量发展新路。

·“问着问题住进村,带着思考发力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