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雅安“爱鸟节”促推自然生态和谐发展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四川雅安“爱鸟节”促推自然生态和谐发展
2020-06-23 作者: 记者 张利民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6月17日,以“天空没有鸟 世界会变小”为主题的第二届“6·17艾雅康世界爱鸟节”活动在四川省雅安市举办。此次活动由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主办,中国绿发会鸟类生物多样性保护研究院、全球众企联文化交流中心、四川万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旨在进一步突出生态环保的主题地位,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大力营造生态文明、可持续的鸟类保护氛围。

  据了解,在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指导支持下,由企业家、公益摄影师艾雅康联合有关机构创立发起的首届“艾雅康世界爱鸟节”活动,于2019年6月17日在湖北武汉举行。艾雅康向社会发出 “天空没有鸟,世界会变小”的呼吁和宣示,并希望通过影像的力量促进对自然生态及鸟类的保护。

  2020国际野生鸟类摄影大赛颁奖典礼,是此次活动的一大亮点。在此之前,“6·17艾雅康世界爱鸟节”组委会,开展了为期5个月的国际野生鸟类摄影大赛征集与评选活动,共收到来自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800多名野生动物摄影师拍摄的鸟类作品6217幅。别具特色的鸟类主题摄影大赛,为创建和谐生态系统,共同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绿色可持续发展,创造了新的支点和契机。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云端广交会:“中国担当”激发世界贸易新动能

云端广交会:“中国担当”激发世界贸易新动能

第127届广交会仅用两个多月时间便实现整体移至“云端”,并以多个创新呈现一场史无前例的世界贸易网上盛宴,以实际行动为全球贸易注入新动能。

·出口企业逆境突围有待迈过“三道坎”

柳暗花明又一村

柳暗花明又一村

今年1月至5月,中国一重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重重困难,实现营业收入和利润总额同比分别增长60.57%和86.74%,取得“满堂红”,闯出了一条浴火“重生”的高质量发展新路。

·“问着问题住进村,带着思考发力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