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利津:人居环境大整治 彻底提升村庄面貌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山东利津:人居环境大整治 彻底提升村庄面貌
2020-06-23 作者: 宋萍 来源: 经济参考报

  900亩绿化,2500株苗木,100余吨垃圾点清理,427名人工,113辆机械,200余条街道,70余坑塘……这是今年山东利津汀罗镇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交出的第一期答卷。这个镇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一环,彻底提升了村庄面貌。

  汀罗镇在对村容村貌“脏乱差”问题进行综合整治的基础上,向院内延伸,深入开展清洁行动,切实改善群众生产生活环境,将荒废闲置院落、宅基地、杂草空地等进行清理、绿化、美化处理;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巩固整治成果,进一步加大宣传动员,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动员社会各界关心支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探索建立“一约两制”长效管护机制,通过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内容纳入村民公约,发动群众自觉参与,实现门前卫生“三包”;建立治理效能考核机制,由镇卫健办、工作区、村对承担城乡环卫一体化、农村污水处理等项目的第三方公司实行月考核,倒逼工作提质增效;建立问题销号机制,以“三清一改”为重点,在全镇开展全面摸底排查,对发现的问题线索细化分解至各村,建立问题台账,实行限期整改销号,并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实时跟踪。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云端广交会:“中国担当”激发世界贸易新动能

云端广交会:“中国担当”激发世界贸易新动能

第127届广交会仅用两个多月时间便实现整体移至“云端”,并以多个创新呈现一场史无前例的世界贸易网上盛宴,以实际行动为全球贸易注入新动能。

·出口企业逆境突围有待迈过“三道坎”

柳暗花明又一村

柳暗花明又一村

今年1月至5月,中国一重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重重困难,实现营业收入和利润总额同比分别增长60.57%和86.74%,取得“满堂红”,闯出了一条浴火“重生”的高质量发展新路。

·“问着问题住进村,带着思考发力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