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新冠肺炎应急项目扩至100个发展中国家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世行:新冠肺炎应急项目扩至100个发展中国家
2020-05-28 作者: 来源: 经济参考网

3月份以来,世界银行集团快速提供了创纪录水平的资金支持,以帮助各国保护贫困弱势群体,加强卫生体系,维护私营部门,促进经济复苏。此项援助是世行集团有史以来规模最大、速度最快的危机响应。世行集团承诺在15个月内提供1600亿美元赠款和资金支持,帮助发展中国家应对新冠肺炎和发达国家经济停摆造成的社会和经济影响,此项援助标志着其实施进程中的一个里程碑。

截至5月19日,世行集团宣布已将新冠肺炎应急项目扩大至100个发展中国家,这些国家总人口占世界人口的70%。这100个国家里有39个国家在撒哈拉以南非洲,全部项目中有近三分之一在脆弱和受冲突影响国家(比如阿富汗、乍得、海地和尼日尔)。 

世界银行集团行长戴维·马尔帕斯说:“大流行和发达经济体经济停摆可能导致多达6000万人陷入赤贫,抹杀近年来取得的大部分减贫进展。”“为恢复增长,我们的目标必须是快速、灵活响应以应对卫生紧急状况,提供现金及其它可扩大的救助以保护贫困人口,维护私营部门,加强经济韧性,加快复苏。”

世行集团的应急项目将加强卫生体系,救助最贫困家庭,为受影响最大的群体维持生计与就业创造有利条件。各国的项目将通过现金转移支付和就业帮扶为最贫困家庭提供救助;维护粮食安全、营养以及清洁饮水、教育等必要服务的连续性;瞄准最脆弱的群体,包括最有可能受影响的妇女和被迫流离失所的社区;让社区参与救助弱势家庭,培育社会凝聚力。世行集团响应的规模与速度对于帮助各国减轻危机与不利影响至关重要,并优先考虑能加快复苏进程的人力资本投资。

国际金融公司(IFC)和多边投资担保机构(MIGA)也为发展中国家的企业提供了快速支持,包括贸易融资和营运资本,以维护私营部门、就业和生计。(周武英)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长三角发展韧性凸显 一体化“主引擎”全速运转

长三角发展韧性凸显 一体化“主引擎”全速运转

长三角三省一市正在抓紧施工,通过更紧密的协同、更深层次的改革开放、更高质量的发展,释放一体化的红利,保持经济“主引擎”全速运转。

·一个农业产业链做强的“秘密”

央企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决战脱贫攻坚

央企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决战脱贫攻坚

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由于疫情影响,脱贫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难度高,但如期完成目标任务不能打任何折扣。

·“中华老字号”天福号直营店试水新零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