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保监会 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九项工作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银保监会 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九项工作
2020-05-28 作者: 林晓丽 来源: 广州日报

    5月26日,银保监会公布2020年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九大工作重点。市场各方关心的房地产金融化泡沫化、违法违规搭建的金融集团、高风险影子银行业务等问题都被“点名”。

    一是稳妥处置高风险机构,压实各方责任。

    二是大力压降高风险影子银行业务,防止死灰复燃。

    三是持续加大不良资产处置力度,提高资产分类准确性。

    四是坚决落实“房住不炒”要求,持续遏制房地产金融化泡沫化。

    五是对违法违规搭建的金融集团,在稳定大局的前提下,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六是深入推进网络借贷专项整治,加大互联网保险规范力度。

    七是继续配合地方政府深化国有企业改革重组,化解隐性债务风险。

    八是有效防范化解外部冲击风险。

    九是进一步弥补监管短板,加大监管科技运用,加快建设监管大数据平台,有效提升监管能力和水平。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长三角发展韧性凸显 一体化“主引擎”全速运转

长三角发展韧性凸显 一体化“主引擎”全速运转

长三角三省一市正在抓紧施工,通过更紧密的协同、更深层次的改革开放、更高质量的发展,释放一体化的红利,保持经济“主引擎”全速运转。

·一个农业产业链做强的“秘密”

央企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决战脱贫攻坚

央企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决战脱贫攻坚

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由于疫情影响,脱贫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难度高,但如期完成目标任务不能打任何折扣。

·“中华老字号”天福号直营店试水新零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