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商信息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政商信息
2020-05-14 作者: 张学武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云南昆玉高速整治提升改造工程稳步推进

  日前,随着施工现场最后一车沥青混合料摊铺完毕,由中建路桥集团养护公司承建的云南昆玉高速公路整治提升改造工程一合同段路面施工全部完成,改善了昆玉高速路容路况,优化了道路通行条件。

  昆玉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中G85银川-昆明高速公路联络线G8511昆磨高速的首段,也是昆明至曼谷国际大通道的重要路段。近年来,随着车流量的急剧增加,长时间、大规模超负荷的行车量使公路出现路面下陷、龟裂等多种问题,严重阻碍了当地的交通运行。

  该项目自开工以来,坚持不断交施工,施工安全和通行保障就成为改造工程的难点和重点。为减少施工对交通的影响,确保施工质量和施工安全,该项目采用分幅推进、双向保通的模式组织施工。虽受疫情影响,但建设者在严把工程质量关的前提下,大力弘扬“两山精神”,毅然跑出“两山速度”,把原定90天的工期缩短到了48天,成为全线三个施工单位中率先完成改造任务的标段。

  改造过程中,项目建设者精心组织施工,严格把控关键工序,强化自检、互检验收,全面保证工程质量,把一段更安全、更畅通、更舒适的美丽环保高速公路呈现给了过往的车辆和司乘人员。同时,也为云南建设中国最美丽省份之一和昆明成为“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贡献了中建路桥力量。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墓地乱象为何“久治难愈”?

墓地乱象为何“久治难愈”?

多位受访人士表示,从根本上整治墓地乱象,需要加强部门联动,探索第三方暗访、评测等手段,加强对殡葬服务机构经营服务行为的事中事后监管。

·稳投资新局:老基建“补短板” 新基建“扩乘数”

“基层科长”难管“国企厅官”

“基层科长”难管“国企厅官”

记者近期在多地调研发现,实力雄厚、社会责任感强的央企一直是我国环保事业的先行者,但少数央企仍存在环保履责短板;另外,基层也存在“科长管厅长”等执法困境。

·五年成效显著 中白工业园协议投资总额近12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