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威:“双标”造国潮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荣威:“双标”造国潮
2020-05-01 作者: 邓侃、杨子华 来源: 中国金融信息网

近年来,融合了中国传统文化和最新潮流元素的“国潮”风声量逐渐增强,“国货自强”的市场现象正逐步取代“唯进口是尊”的刻板消费印象。其中,伴随着品牌焕新以及“双标战略”的发布,上汽荣威也以实际行动,带来了属于中国汽车行业的新国潮。

含金量、含新量不断积聚,荣威掀起新国潮

即将到来的5月10日,是第四个“中国品牌日”。在短短几年时间里,国内众多新兴品牌开始在业界崭露头角,有实力的老品牌则在思考如何转型,让品牌持续拥有新活力。近来大热的“国潮”趋势,让越来越多的企业都纷纷投身于国潮品牌建设。

“国潮”的迸发,是中国品牌含金量、含新量共同作用的成果。2009 年到2019年10年间,中国品牌的关注度占比由38%增长到70%。诸多中国品牌在世界上崭露头角,如李宁登上巴黎时装周、波司登在国外受到欢迎、老干妈跨界出道、华为成为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服务商。

上汽荣威经过多年的积累,技术、口碑含金量已足够向高端化发起冲击,期间紧随时代变化,含新量也不断上升。

作为行业老字号,上汽荣威多年发展中凭借稳定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认可与信赖,打出了自己的 “金口碑”。品质层面,上汽荣威自主掌握燃油车和新能源汽车核心技术,并将技术优势转化为产品优势,形成从轿车到SUV,从A级到B+级,从燃油、插电到纯电的完备产品矩阵。截至目前,上汽荣威已拥有250万车主,并且是唯一一个价格区间覆盖6-30万的中国品牌。

1

面对新生代消费者的崛起,上汽荣威也在不断完成自我“焕新”,引入年轻化等全新因子,焕发新活力。产品层面,荣威高度重视创新驱动,从2008年提出数字化概念,到2010年的3G物联,再到2016年推出全球首款量产互联网汽车荣威RX5、2018年的智能新物种荣威MARVEL X,乃至2019年的智能座舱荣威RX5 MAX,荣威不断进化,以最新技术武装产品,不断推出高品质座驾。服务层面,荣威通过建立起以用户体验为中心、以大数据为支撑、线上线下“双驱动”的新零售模式,推出一站式互动服务平台——上汽荣威APP,打造融入消费者日常生活的上汽荣威智能广场等方式,为用户带来用车全生命周期的服务和面对面沟通的新渠道。

“双标”共存,品牌、产品与服务全面升级

近日,上汽荣威宣布将推出面向荣威中高端新能源系列的全新品牌LOGO“R标”。同时,荣威品牌经典LOGO“狮标”也将换新。这意味着,上汽荣威品牌未来将实现“双标”共存。

据悉,荣威将于5月10日中国品牌日期间举办“荣威新国潮”品牌发布活动。届时,全新品牌“R标”将于线上、线下平台正式推出。据介绍,上汽荣威将在“新技术、新设计、新模式”的加持下推出全新“R标”——致力于实现软件定义汽车,将拥有完善的产品布局,包括旗舰MARVEL系列、轿车ER系列,SUV系列也在规划中。目前旗下首款旗舰概念车荣威R-Aura Concept、全球首款整舱交互5G车荣威MARVEL-R等新作即将到来。届时,“R标”或将成为中高端新能源汽车的专属,与之匹配的销售、服务也将全面升级,打造年轻人喜爱的中高端纯电汽车产品和时尚纯电汽车品牌。

此外,全新“狮标”也将首次搭载在智联网SUV荣威RX5 PLUS车型上。据了解,在全面计算设计的助力下,新“狮标”将原有主体设计进行优化,形状更为扁平、透明,给人一种更为简洁、昂扬向上的视觉观感,也顺应了移动互联网时代品牌设计的发展趋势。新“狮标”的推出既是对品牌历史的传承,也是基于年轻人审美取向的需要,而这也是为了荣威品牌在燃油车领域的态度和方向。

2

新国潮红出国门,荣威出征迪拜世博会

据了解,在迪拜世博会上,荣威将成为唯一代表中国参加的汽车品牌。届时,荣威全新概念车将亮相中国馆,将向世界传达中国对5G城市智慧出行的探索。此外,荣威MARVEL X也将成为迪拜世博会中国馆指定服务用车,将以高水准中国智造,展现荣威车的品质和科技,让世界都来感受中国汽车智造。

得益于强大的品牌实力,荣威不仅是中国的汽车品牌,更推动上汽乘用车走出国门成为一个全球品牌。据悉,2019年上汽乘用车在海外获得了13.9万辆的销售成绩,同比增长90%,位列中国海外销量榜第一。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几番辗转腾挪 太原亿元国资疑遭流失

几番辗转腾挪 太原亿元国资疑遭流失

《经济参考报》记者对疑似“死人股东”米为明占股10%的太原中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展开调查,发现该公司十余年来的运作路数颇为诡异。

·“蛰伏期”析忧图变 文旅行业“疫后”破茧

吉林化纤:老国企“高精尖”创新焕新生

吉林化纤:老国企“高精尖”创新焕新生

老国企不服输。这些年,吉林化纤不断创新,控制成本、提高效率,从传统产品中转型,冲击高性能、高附加值纤维以及碳纤维等高端产品,效益逐步提高。

·中国化学工程拟释放最高股权比例力推混改